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联重科:紧抓新机遇 实现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中联重科:紧抓新机遇 实现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中联重科(000157)6月29日下午在长沙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会。中联重科表示,公司既是新基建的参与者,也是受益者,将紧抓“两新一重”新机遇,实现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中联重科表示,宏观来看,行业以从传统的房地产工程项目拉动扩展为新基建、传统基建、新能源等各类建设项目带动。风电组装、电网铁塔、交通、水利各类建设都离不开混凝土机械、工程起重机械、桩工机械等各类设备的支撑。随着“两新一重”建设的持续推进,为企业发展带来了广阔空间。

据介绍,在5G、互联物联等新技术的应用上,中联重科也走在行业前列。借助5G技术,中联重科成功实现最远距离挖掘机5G远程操控。在2020年3月的美国工程机械展上,通过5G技术,用户在拉斯维加斯现场远程操控位于长沙的挖掘机进行作业,距离超过12000公里。

2020年,中联重科一季度营业收入达90.66亿元,净利润为10.26亿元,双双实现增长,取得了明显高于行业增速的业绩。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打造的世界级灯塔工厂——中联智慧产业城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塔机智能工厂二期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还新增建筑起重机械华东智能制造基地等项目。智能制造全面发力,将进一步夯实企业向高质量发展。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工程机械产品销售旺季的到来、基建投资力度加大以及新基建的陆续发力,工程机械行业全年有望延续强劲的复苏势头。中联重科等龙头企业在渠道、研发、服务等方面具备先发优势,市占率有望继续提升。随着农机行业向全程化、大型化、智能化转变,拥有技术优势的企业有望迎来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