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后疫情时代 施工设备可视化管控价值凸显

后疫情时代 施工设备可视化管控价值凸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突如其来的疫情正赶上传统节日,几乎使得全国的经济活动都难以正常恢复,造成的损失远超17年前的非典。虽然疫情总会过去,工作和生活会回归正常,经济恢复增长,但疫情对人们的认知、思维和习惯仍会造成深远的影响。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重大工程和基建项目已开始陆续复工。尽快复工既是国家的要求,也是各施工企业自身的需求。不过,要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推进项目施工,把耽误的工期抢回来,这对施工企业提出了新的要求。

各施工企业项目部本来就存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以设备管理为例,一个设备物资部内,负责管理少则数十台多则数百台施工设备的人员少则一至二人,多则五至六人,工作内容极其繁杂,包括供应商选择、资质审查、合同签订、设备进场、调度、派工、加油、结算等等。此外,使用设备的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同样存在人手不足的情况。

新的形势是挑战也是机遇,施工企业应加快推进施工信息化和智能化进程,不断升级信息化管理水平,以应对未来更多的挑战。当然,对于中国的建筑施工这样一个传统行业来说注定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稳健、逐步推进才是正解。

当前,减少外出、减少聚集、避免接触是防疫的要求。将来疫情结束后,相信人们的行为也会一定程度延续。这样就对远程管控施工现场、施工设备提出了要求。实践证明,远程视频是管控的有效手段。通过在施工设备上安装智能硬件,并配备摄像头,通过4G网络,不仅能采集设备的工作状态,还能传输施工现场的画面,使得管理人员在办公室就能随时掌控施工现场。

铁甲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自2009年成立以来,一直深耕于工程机械行业,以“用心服务用户,推动行业进步”为使命。经过多年行业经验的积累和对施工企业场景的钻研,针对设备管理的痛点及漏洞,自主研发出一套基于AI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的施工设备信息化管理系统,即通过给工程机械设备安装铁甲云盒(微信搜索公众号“铁甲云盒”)智能硬件,同时配合施工设备信息化管理系统,从而提高项目设备管理效率,降低成本。通过配备的摄像头,可以随时查看施工场景,掌握施工动态,并可打造施工设备视频指挥中心。

目前,已有多家大型央企施工单位与铁甲开展了深度合作,通过铁甲提供的解决方案,帮助旗下各个施工项目大大提升了管理效率及设备利用率,降低了运营成本,充分响应了国家打造“智慧工地”的指导思想。其中已有部分施工企业意识到远程视频的价值,采购了视频版铁甲云盒,既可实现视频轮播,也可单独查看某台设备,极大方便了管理。

铁甲云盒提供的产品(智能硬件及施工单位设备信息化管理系统)已协助中国中铁集团,中国铁建集团,中国中交集团,中国建筑集团等大型施工单位复工复产当中,为2020年新基建贡献力量。还有多家施工企业对铁甲云盒的施工设备信息化管理系统感兴趣,咨询视频解决方案。远程视频的价值正在逐渐凸显。

 

详情咨询:

赫经理:13126764388

高经理:13753171821

范经理:13718569061

胡经理:18611680920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