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雷神山医院竣工 | 95后可靠临工人罗瑞:责任担当驰援一线,是我职业生涯中最有意义的事!

雷神山医院竣工 | 95后可靠临工人罗瑞:责任担当驰援一线,是我职业生涯中最有意义的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黑夜白天一个样的雷神山工地上

他们日夜兼程,与时间赛跑

以智慧和实干

向世人展示了中国速度、铁军精神

经过十多天的奋战,2月6日这所总用地面积约328亩,建筑面积7.99万平方米的雷神山医院正式竣工完成并逐步移交。雷神山建设速度震惊世人,而雷神山施工人的故事也同样令人动容。重托之下,山东临工挖机手罗瑞逆行而上,全力奋战前线,为抗击疫情贡献了一份力!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疫情爆发时,84岁钟南山说过,“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而他却执意“执行”,驰援工地一线。驾驶着临工设备的95后罗瑞,是雷神山医院管道开挖平整工程应援小组中的一员,疫情发生后他毅然放弃休假时间,通过单位报名奔赴武汉江夏区,参建雷神山医院项目。

 95后罗瑞

疫情就是命令,危急方显担当。大年初二本该是与家人团聚的夜晚,却成了他的出征夜,罗瑞告诉我们:在严峻的疫情面前,身为武汉本地人,我选择留下。自己是有志青年,希望能做一件不平凡的事,为武汉医院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雷神山医院项目任务重、工作量大,堪称一场争分夺秒的战役。施工现场有大大小小的挖机80余台,施工团队昼夜不停地24小时施工,每一个角落都是机械轰鸣。罗瑞主要负责雨水和污水管道的开挖、铺设和整平工作。虽然责任重,时间紧迫,但自己从不喊累,始终以饱满的精力投入到建设中,他说:这次任务紧急,我经常只能睡三、五小时,尽管很累,但一想到医院提前一分钟建设完成,就有更多的病人尽快得到救治,我就感到满满的成就感。大家都很认真在拼!

现场如战场。罗瑞表示,在施工中面临的挑战不少,主要的有三大点:

第一是施工难度挑战。本次雷神山医院的污水处理工艺标准远远高于普通传染病医院。不仅要高速度更要保证高质量。罗瑞表示,施工期间,自己注意力高度集中,全程严格按照质量、进度要求进行现场作业,确保雨水和污水管道开挖工程,全方位满足雷神山医院的雨水和医疗污水处理技术要求标准。

第二是人员安全防护。由于疫情传染性很强,个人防护成为了现场作业施工的重中之重。每位施工人员都按要求佩戴防护用品进行安全操作,严格执行消毒杀菌程序,以此保障施工人员健康。罗瑞表示,在这个特殊的节骨眼上,若生病就可能影响施工进度,所以要尽可能杜绝此事发生,全力守住疫情防控环境安全底线。

第三是施工强度挑战。罗瑞参与的大大小小土方工程也不少,但像雷神山这种几乎达到人类极限的高强度工作量还是头一回。从临工设备入驻雷神山医院现场开始,每天不分昼夜施工,罗瑞和另一位师傅实行两班倒,保证人机不停。每天工作10余小时,工作量非常饱和。虽然有时很疲惫但丝毫不敢怠慢。罗瑞表示,高强度劳动下,每一名施工者虽然很疲惫,但都很亢奋,都在不断地突破着自己的极限。大家都是呼之即来,来之能战,为这次武汉“战疫”全力以赴!

谈及现场施工人员的食宿和防疫工作是如何保障的。罗瑞告诉我们,每天进入工地,医院防疫小组会用红外线量测温仪为我们检测体温,并发放两只医用口罩,24小时全面消毒,确保现场人员安全;食宿方面,为了不耽误施工进度,工人们都在施工设备上捧起工地提供的盒饭大口大口吃。休息时身上裹上被窝,躺在车里睡觉。

目前,罗瑞负责的项目已经交工,并圆满完成任务。现已返回家里自行隔离。罗瑞是一名95后,年仅21岁却用实际行动诠释一份初心和担当,俨然成为了雷神山医院的基建英雄之一。罗瑞笑着对我们说,“这应该是我职业生涯中最有意义的项目,以后我可以自豪地说我参建了雷神山医院!”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