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徐工道路机械事业部2019年度10大影响力事件

徐工道路机械事业部2019年度10大影响力事件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事业部主营收入再攀新高

按照王民董事长“徐工筑养护机械必须要拿出决战决胜的作风状态,当仁不让扛起徐工新一轮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大旗”的要求,事业部聚焦市场、聚焦短板,外拓市场、内塑精益,锚定“双一号工程”,前瞻性地提出“40/50”战略目标。2019年全线产品占有率大幅提升,压路机、平地机、摊铺机销量蝉联行业第一,拌和养护迅速崛起,底盘类养护跃居行业第二,营业规模、产品占有率再攀历史新高。

2“钢铁螳螂”亮相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观礼

10月1日,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观礼花车巡游阶段,徐工“钢铁螳螂”随江苏彩车惊艳亮相,向全世界彰显了中国制造的强大力量。在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上,“钢铁螳螂”同样展示了大国重器的恢弘身姿。2019年“钢铁螳螂”步履式挖掘机收入刷新历史、再创新高。

3无人驾驶压路机率先行业实现大规模集群施工

作为中国筑养护行业领军者,事业部深耕“技术领先、用不毁”做成工艺品产品理念,率先行业实现无人驾驶压路机大规模集群施工,成为全球无人驾驶道路机械产品发布最早、应用最广的企业。无人驾驶压路机的施工地点遍及全国各大省份,可为客户解决六大难题,尤其适用于高难度、工期短的极限工况。事业部将以对产品品质的严苛态度,不断致力于智能化、无人化产品的研发,为全球交通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4技术创新结硕果,首次荣膺中国专利奖

2019年,事业部申报的发明专利“一种全地形步履式液压挖掘机”获得中国专利奖,首度获评此奖项。事业部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不断加强自主研发,深入践行“技术领先、用不毁”做成工艺品产品理念,提高核心竞争力,提升产品的先进性、可靠性,全力打造主导产品的核心技术。同时,事业部还荣膺2018年江苏工业质量管理标杆企业、13项产品荣获2018年度江苏省机械工业科技进步奖,13项产品荣获2019年度江苏省机械工业科技进步奖。

5荣膺2019年度中国工程机械十大营销事件

10月28日,在以“变局中的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2019中国工程机械营销与后市场大会上,事业部“交通强国梦·益路徐工情”主题营销活动获评“2019年度中国工程机械十大营销事件”最佳品牌传播奖,这是路面机械企业首度获此殊荣。“交通强国梦·益路徐工情”主题营销活动启动于2018年,在全国200个城市举办了600场产品推介会议、80场服务培训活动,40000名交通建设者参与其中,售后服务完工率提升20%。

6徐工矿用平地机发力国内外高端矿山市场

2019年,徐工矿用平地机开疆拓土,先后助力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投集团等国内企业大型露天矿山施工,产品涉足新疆、山西、陕西、江西、内蒙、西藏等能源重地,基本实现国内大型矿山全覆盖,国内市场占有率超90%。与此同时,矿用平地机剑指国际高端市场。GR3005矿用平地机发车淡水河谷集团,与澳大利亚力拓集团达成GR2605合作协议,至此徐工矿用平地机与三大国际知名矿山集团全部达成合作,“国际化”迈出新台阶。

7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红尊贵限量版成套道路机械荣耀发布

9月26日,“产业报国70载·智绘道路新时代”徐工压路机XS265JS征名活动颁奖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红尊贵限量版发布仪式在事业部隆重举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此次发布仪式推出XS265JS单钢轮压路机、XP305S液压驱动轮胎压路机、XP303KS液压驱动轮胎压路机、XD133双钢轮振动压路机、GR1805平地机、RP903大型伸缩摊铺机、4000型拌合站XAP320H共7款产品,身披红装,以时尚大气的外观,“技术领先、用不毁”做成工艺品的“硬实力”彰显了事业部筑养护行业领军者的风范。

8养护公司重磅推出“养护超市”,定义行业新标准

12月20日,养护公司发布底盘产品“养护超市”,在之前5大系列基础上扩充了沥青生产设备、石屑封层设备、市政养护小型辅具、绿化清洗设备、路面检测设备、防汛抢险设备、滑膜摊铺机等7大系列产品,形成了12大系列49种不同规格的底盘养护产品,重新定义筑养护机械行业新标准,为客户提供成套化、多样化选择。

9精益管理各项指标得到全面提升

在事业部“40/50”战略指导下,2019年精益管理项目重点系统化探索精益制造、精益营销、精益研发、精益品质,并聚焦产能效率提升,进行全面推广应用,全价值链导入和应用精益思想及方法,持续构建事业部精益改善文化和精益运行体系,驱动全系统精益管理模式的创新运用。精益研发、精益制造、精益品质、精益营销各项指标得到全面提升,全员精益改善思维日臻成熟,精益人才能力与发展梯队不断壮大。

10道路机械分公司荣膺2016-2018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

12月7日,道路机械分公司荣膺2016-2018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成为徐工唯一获此殊荣的子公司。一直以来,事业部深度落地徐工大器文化,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拓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3月,退休员工毕可顺在荣获“江苏好人”后,塑像入驻徐州好人园,成为第七批入入园者,也是第二位塑像入园的徐工人;12月,“徐州市道德模范宣讲团”宣讲毕可顺事迹。此次获奖,是对事业部新时代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高度认可。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