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力压三一重工!国内起重机之王诞生,年营收高达600多亿

力压三一重工!国内起重机之王诞生,年营收高达600多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众所周知,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我国当下的综合国力不仅有了非常显著的提升,就连基建实力也是愈发强大并被重视。据公开资料显示,我国在2019年这一年的时间内,其基建投资规模或将高达3.21万亿元。

而在这高达万亿级别的基建投资规模,在保障着城市发展、物资流通、国民出行的同时,也衍生出了各类相关行业的企业,促进了就业机会。诸如钢铁行业、水泥行业、工程机械行业等,都为之带来了一定的发展机遇。

其中,工程机械行业更是对基建的庞大规模起到了枢纽作用,而起重机行业作为工程机械行业的重要分支,其存在的价值更是不容小觑。

据相关数据显示,全球十大起重机巨头在一年的合计营收便高达278.51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2.5%。可见,起重机市场在全球行业的地位也是举足轻重的。

那么,当我们在提及国内的起重机巨头,大家首先会想到谁呢?是三一重工还是中联重科?

想必大部分的答案都会是三一重工。的确,三一重工作为我国最受赞赏企业之一,每年都会有着数不胜数的挖掘机、起重机等工业产品出口。作为国内重工行业的佼佼者,三一重工的实力可见一斑。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权威机械信息提供商——英国KHL集团对外公布的“2019年全球十大起重机制造企业榜单”中,我国的三徐工集团打败了另外上榜的三家企业:三一重工、中联重科以及马尼托瓦克东岳重工。

那么,大家对于这个能够力压三一重工的起重机巨头,有着多少了解呢?

起重机之王

对徐工集团了解的人们,对其能够获得“起重机之王”这一称号或许并不惊奇。因为在他们的眼中,这并不是徐工集团第一次获得这一光荣称呼。据资料显示,徐工集团凭借着不断创新与突破已经连续15年坐上国内行业首席之位。

在这里简单为大家介绍一下这家在国内乃至全球,其地位都在不断得到提高的徐工集团。

据公开资料透露,徐工集团成立于1989年3月,在这30年的不断创新与技术突破下,徐工集团现已成为当下国内工程机械行业规模最大、产品品种与系列最齐全、最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大型企业集团。

那么,徐工集团是凭借着什么力压三一重工,坐稳在“起重机之王”这个位置呢?

全球攻城拔寨

而徐工集团能够有如此亮眼的成绩,自然离不开徐工集团在全球各国及地区的攻城拔寨。据公开资料透露,目前徐工集团旗下的产品销售网络已经覆盖了183个国家及地区,诸如俄罗斯、非洲、东南亚、欧洲等地。

除此之外,徐工集团在全球领域还建有着近300个海外网点,为用户们提供着更加全面的营销服务。据相关数据显示,徐工集团已经连续30年保持着行业出口额之首。

这一庞大的出口量自然也带动着徐工集团的营业收入。据相关数据显示,在2018年,徐工集团的整体营收达到了88.9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620亿元),排在国内第一、全球第六的位置。

尽管2019年的营收数据还未公布,但相关报道已经表示,在2019年,徐工集团的总营收将近700亿元。

智能领域颇有建树

被大家熟知的徐工集团并非只涉足在国内工程机械制造业,其实,徐工集团在智能领域上也是颇有建树。

据相关资料显示,在2019年的世界制造大会上,徐工集团便是我国工程机械制造企业唯一一个获得“智能制造标杆”这一殊荣的企业。而徐工集团之所以能够在智能领域上也能高歌猛进,其手中掌握的大量技术专利成了其中的关键所在。

据相关资料显示,徐工集团累计拥有授权专利6682件。其中,发明专利数达到了1451件,PCT国际专利34件,国产首台套产品、重大装备100多套。

除此之外,在国家发改委最新公布的全国1300多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评价结果中,徐工集团以90.5分的成绩排在综合评价第46位,工程机械行业第一位。

对于这个力压三一重工的“国内起重机之王”,大家对其有着怎样的看法呢?欢迎大家评论区积极留言讨论。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