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铁甲云盒助力中铁三局六公司布局机械设备高效管理平台

铁甲云盒助力中铁三局六公司布局机械设备高效管理平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5G时代的到来、物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物联网应用场景也在不断扩大,信息化、数字化技术逐渐融入到各行各业。而伴随中国基础设施建设的高速发展,大量施工设备的管控问题逐步显现,高速公路、铁路、轨道交通建设及市政建筑项目施工中的工程机械设备目前依旧采用传统且落后的人工管理模式,设备运行时间、利用率、工作台账、燃油消耗等数据依然采用人工记录。因人为因素过多,致使统计数据不精准、不及时,不仅无法保证其数据真实性,无法满足市场经济条件下面向社会竞争的信息需求,更不利于各种生产要素的优化配置和动态管理。在项目实施管理过程中,未能按照计划目标和标准适时、合理、配套、科学地使用机械设备,已严重地制约了机械效能的充分发挥,并且造成了大量资源和成本的浪费。

铁甲云盒利用其先进的智能硬件和强大的IOT管理后台,针对性地帮助施工单位解决了施工项目上设备管理难、数据统计不准的问题,极大地节省了人力、物力。通过数据采集和分析,实现数字化的监管,帮助项目上对每个施工环节进行管控。

中铁三局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72年,主要从事交通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施工。中铁三局六公司秉承“用户真正满意,争创行业一流”的宗旨,凭借其雄厚的施工实力、丰富的施工经验和骄人的施工业绩,坚持“以人为本,创新兴业”的理念,非常重视项目信息数字智能化建设,希望通过物联网技术让工程信息化建设更加智慧,提升人效,提高项目设备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

铁甲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自2009年成立来,一直深耕于工程机械行业,以“用心服务用户,推动行业进步”为使命。经过多年行业经验的积累和对施工企业场景的钻研,针对设备管理的痛点及漏洞,自主研发出一套基于AI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的施工设备信息智能管理系统,即通过给工程机械设备安装铁甲云盒智能硬件,同时配合施工设备管理系统,从而提高项目设备管理效率,降低成本。

中铁三局六公司重点在混凝土拌合站和土方施工上应用了铁甲云盒,取得了非常好的使用效果。通过数据大屏时刻掌握混凝土搅拌运输车的位置和行驶轨迹,获取了施工设备当日台班记录的详细底层数据,大大弥补了之前项目施工上缺少施工真实数据的问题;同时铁甲云盒IOT后台不仅能导出施工设备的详细运转记录和加油数据,还可以汇总分析,将设备开工率、利用率进行展示,计算出单机消耗统计分析表,为项目管理提供了有效的参考依据。

中铁三局六公司利用铁甲云盒IOT后台的指挥数据大屏,对各个项目部设备的开工率、利用率及闲置设备实现动态展示,在数据大屏中,所有项目设备运营情况一目了然,便于设备管理调度及配置决策。

目前中铁二十局、中铁十七局、中铁十四局、中铁十一局、中铁八局、中铁七局、中铁八局等大型施工企业均已与铁甲开展深度合作,通过铁甲提供的设备管理解决方案,帮助其承接的各个施工项目大大提升了设备管理效率,通过提高设备利用率,降低了运营成本,充分响应了国家打造“智慧工地“的号召。目前,铁甲云盒已与全国近300个施工项目部合作,累计为项目部节约设备租赁及燃油费约2.25亿元人民币。

详情咨询:

赫经理:13126764388

高经理:13753171821

范经理:13718569061

胡经理:18611680920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