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做事先做人,三一面向全集团发布《营销竞争“不吹不黑”管理办法》

做事先做人,三一面向全集团发布《营销竞争“不吹不黑”管理办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随着工程机械市场的火爆,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为履行企业责任,主动维护行业健康发展,三一集团于2019年11月13日通过《营销竞争“不吹不黑”管理办法》,对三一集团所有事业部、直营分公司、授权代理商做出严令要求,要求在市场竞争中严守公平竞争底线,严禁不正当竞争行为,保障客户、公司的合法权益。违规人员和单位,将面临从经济处罚到降职/停职甚至辞退的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三一集团将组织专人进行一线监管,同时欢迎广大行业用户和竞争伙伴监督。

部分原文如下:

 

第三条 “不吹不黑”定义

(一)   “不吹”是指不盲目吹嘘、夸大公司产品、服务、政策,实事求是,信守承诺;以客户实际需求为宗旨,以向客户提供工程施工解决方案为目的,以较高的职业道德、文化素养从事营销工作。

(二)  “不黑”是指同行业之间要互相尊重、互相学习;不捏造散布不实信息,不诋毁友商名誉、不贬低友商产品和服务、不人身攻击友商人员,主动揭露和打击行业中的不法行为。

第四条  “不吹不黑”适用场景

(一)  包括但不限于:各类推广宣传、招投标、商务谈判与交流、培训等。

(二)  适用载体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语言、图表、音视频等。

第五条  营销竞争,四“不吹”五“不黑”

(一)  “不吹”的四类常见违规行为

1.向客户推荐、宣传产品时,刻意夸大、不完整宣传对客户重要利益关联的讯息,包括但不限于产品参数、性能、促销政策,导致客户有重大误解或歧义,并造成公司或客户经济损失的。

2.非产品、服务本身原因,因不当宣传等,引发负面舆论事件,导致三一集团及关联方遭受经济和品牌损失的。

3.向客户推荐、宣传产品时,为牟取高额销售提奖,不考虑客户实际需求,夸大或虚构产品功能,导致客户错误购买。

4. 与同行交流时,故意夸大公司销售价格、成交条件政策,误导同行,加剧行业恶性竞争。

(二)  “不黑”的五类常见违规行为

1.公开传播、评论或贬低竞争伙伴因产品质量原因产生的问题,除内部技术交流外。

2.恶意传播对竞争伙伴有负面影响的公众事件。

3.进行技术交流或产品对比宣传时,直接通过语音、文字或音视频展示竞争伙伴品牌。

4.恶意编写传播含侮辱性、戏谑性等对竞品有负面意思表示或内容的资料。

5.通过各类媒体捏造、发布各类不实信息,损害工程机械行业声誉,给客户造成困扰。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