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铁甲云盒受邀亮相“智选天下 创投津南”智选创投基金分享会

铁甲云盒受邀亮相“智选天下 创投津南”智选创投基金分享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1月1日,由津南海河智选创投基金、天津津南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与天津智谷·阿里云创新中心津南基地联合主办的“智选天下 创投津南”智选创投基金分享会圆满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天津市创业孵化协会秘书长何长胜、天津市海河产业基金副总经理赵金峰、顺为资本合伙人赖晓凌、YC中国创始合伙人兼首席运营官栾运明、宽带资本合伙人蒋健、云天使基金管理合伙人秦捷,同时得到了天津市海河产业基金、宽带资本、顺为资本、YC中国、中科创星、云天使基金、智汇基金等知名投资机构的鼎力支持。铁甲云盒受邀亮相分享会,其广阔的市场前景、成熟的商业模式及显著的技术壁垒获得广泛关注。

津南海河智选创投基金是2019年9月正式成立的一支天使投资基金,旨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物联网、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和医疗健康等领域寻找高潜力科技企业,通过股权投资的形式为创业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将创业企业汇聚在津南,发展在津南,打造一批高质量的津南本地明星科技企业。

图:铁甲战略与融资VP吴玥代表铁甲云盒参加项目路演

铁甲成立于2009年,目前已经成长为一家为工程机械行业用户提供行业资讯、在线交流、二手设备交易、融资租赁产品、智能硬件与物联网等服务的综合性互联网平台。自2013年起,铁甲先后获得启明创投、DCM、元生资本、远翼投资、宽带资本等投资机构总计超过6亿元人民币的投资,是工程机械行业唯一连续四轮获得融资的中国互联网企业。

作为铁甲孵化的探索智能硬件与物联网的创新项目,智慧设备管理平台——铁甲云盒受邀与6项优质创新创业项目一起带来路演,受到了现场知名投资大咖评审的高度关注和精彩点评。铁甲云盒定位于施工过程中的设备管理,基于设备管理的入场、调度、施工、油耗、结算、出场等全场景,将信息和数据实时在线化、数字化,打造智慧设备管理平台,赋能施工企业,帮助施工企业更高效地管理设备、更智慧地做决策。

图:铁甲智慧设备管理平台

在基础建设蓬勃发展和“一带一路”政策推动下,央企建筑单位承包了十万亿级的大型工程项目,施工设备品类众多、品牌繁杂,但由于管理方式传统,设备利用率、调度率及结算率普遍较低,油量等数据滞后、不准确,对提升设备管理效率非常迫切;千万终端的设备机主,更是缺乏有效的管理手段,基础十分薄弱。

面对这个万亿级别的蓝海市场,铁甲云盒与客户共创,围绕客户的使用场景,对系统功能进行深度打磨和迭代,以实现客户需求为目标。面向终端用户,铁甲云盒重点解决三大痛点:1)突破管理瓶颈,将结算一步到位;2)实现远程监控,防止违规操作,降低设备巡检成本;3)电子围栏功能实现室外防盗,防止偷油等。而面向施工方,铁甲云盒提供更综合的服务:1)跨部门统一调配,提高结算效率;2)高效的工时管理、油耗管理,降低运营成本;3)实时直播施工情况,加强安全管理。

作为一家初创公司,铁甲云盒已经走过了产品原型到市场验证这个从0-1的过程,从客户场景出发,搭建出一套围绕 “设备管理全场景、全生命周期” 的管理平台,并已完成海量设备接入和在线化,积累了海量数据,得到了市场的充分肯定。下一步,铁甲云盒仍将围绕设备管理的全场景,以物联网技术为核心驱动,数据智能分析为核心引擎,将边缘计算、云存储、图像识别、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应用到实际场景中,开发多模块的应用方案,致力于推动行业向信息化、数据化、智能化转型。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