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科技赋能行业效率,用互联网平台破解置换机处置难题——专访山河智能互联网营销负责人彭颖

科技赋能行业效率,用互联网平台破解置换机处置难题——专访山河智能互联网营销负责人彭颖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10月24日下午3点,历经29小时的火爆竞拍,山河智能联合铁甲云掌柜举办的二手挖掘机线上竞拍圆满落幕。本次共有39台性价比极高的置换机参拍,近28000人次围观,近400次出价,最终成交38台,成交率97.4%,溢价率高达42.42%,如此高效快速的批量处置二手设备,在以往传统的线下处置模式中是想都不敢想的。

传统处置模式中,由于缺乏透明有效的管理工具,置换机在评估阶段、置换阶段、处置阶段等置换关键点均存在管理盲区,同时由于设备资源、买家资源相互隔离,导致设备价格评估很难保证公允,设备和潜在买家无法充分匹配,进而严重影响二手机置换效率,一些代理商甚至因此长期亏损,苦不堪言。

置换流程的在线化、透明化、规范化已是迫在眉睫。正是看到了这个趋势,一向以现代化管理著称的山河智能装备集团突破思维框架,打破传统僵局,联手铁甲云掌柜共创全透明一体化处置二手机新模式,共同为用户打造一个公开公正的采购环境,堪称行业典范。自今年8月,双方已联手举办9场线上竞拍,累计参拍设备315台,成交293台,成交率超过93%,溢价率34%,单场最高围观人次近3万,设备覆盖湖南、湖北、四川、浙江、江苏、山西等多省区域。短短2个多月时间,几乎零成本,如此高效高质量的处置二手机,引起了行业内的广泛关注,更为二手机处置新模式成功探路。

山河智能装备集团创始于1999年,以“修身、治业,怀天下”为核心价值,依靠自主创新引领市场,凭借高效率、高品质的研发技术实力和现代化管理,迅速发展成为一家以工程机械为主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化企业集团。以"为客户创造价值,才能为自身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职业化的营销服务团队、遍布国内各地的办事处,国内外强大的代理商网络、服务中心使集团产品畅销全球,山河智能已跻身成为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

“铁甲云掌柜实际上是一套我们专属的二手机置换管理系统,以小程序的形式使用,高效便捷。”山河智能互联网营销部负责人彭颖介绍到,从置换意向开始,到评估,发布竞拍,再到结束后的收款放车,以及专业的数据统计,全程规范透明,随时可查,为决策提供依据,实现管理规范化;小程序的竞拍线上操作,全程记录,并且彼此看不见,比起传统微信群内的竞拍,避免了灰色地带,有利于维护企业利益,实现竞拍透明化。

“山河智能与铁甲渊源已久,自去年起就有媒体方面的合作,今年7月,经过深入的交流和沟通,双方对于用互联网的方式提升行业效率的理念一拍即合,立即达成了深入合作意向。”今年8月8日,双方联手举办了首场竞拍,首次上拍28台设备,线上成交21台,并且最终全部提车,对于这个结果,彭颖表示满意:“当然还是存在一些小问题,后来每一场竞拍我们都进行了深入沟通,经常早上五六点、晚上十二点还在聊,根据用户习惯,逐步对小程序功能做了很多完善,对线上竞拍策略做了很多调整。从第4场竞拍开始大批量上设备,并且跟铁甲用户资源打通,利用更大的平台线上竞价,一次性快速处置更多的设备,从第4场开始便有多场100%成交,并且越来越好,溢价能力越来愈强,影响力也越来越大,最高单场围观人数近3万次。”

据了解,铁甲云掌柜会为企业单独部署提供专属服务的管理平台,根据需要量身定制个性化功能,同时能够无缝对接企业现有管理系统,这样一来,企业便可最大程度的实现自主管理和使用。其核心价值在于信息安全,该平台完全独立、专属、自用,数据不被干预,铁甲特有的第三方中立定位及强大的技术力量保证代理商数据信息的安全性。同时,深耕行业十年的铁甲积累了大量的行业数据和用户资源,当有需求时,企业也可以选择打通铁甲用户资源,在更大的平台实现竞价。

“目前已圆满举办9场竞拍,我们明显感觉到,在处置二手机方面,用户对我们的信任度越来越高,市场接受度越来越高,只要能做到线上线下一致,线下交复就会顺畅,客户满意度就很高。目前线上成交到线下提车率在90%以上,没有一例纠纷出现,验证了这种模式的成功!” 彭颖表示,“山河智能与铁甲强强联合,联手探索二手机处置新模式,最终目的是解决传统处置模式不公开不透明的问题,共同为用户打造一个公开公正的采购环境。没有人能操控结果,价高者得,越多人参与,越公开越透明,价格越好,大家更有保障,用户也觉得很公平,这是一个多方受益的过程。”

双方联手探索提升行业效率的脚步不会停歇。彭颖表示:“面向全国买家,做了这么多场以后,我们更有意识的持续完善二手机处置流程,目前正在跟铁甲探讨,希望结合云掌柜做些综合的开发,考虑把所有的二手设备,包括其他品类一起投入,打造山河智能二手设备公开处置平台。后续会继续联手铁甲云掌柜做深度开发,把配套的流程制度完善起来,甚至海外业务、新机业务也可以探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