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5款挖机抢眼!山推挖掘机有何亮点?听听专家怎么说?

5款挖机抢眼!山推挖掘机有何亮点?听听专家怎么说?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2019年9月4日至7日,以“智联天下,绿绘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以下简称“BICES2019”)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

作为全球工程机械50强,山推携12款产品亮相本次展会,其中包含了山推SE85、SE150、SE220、SE370LCW、SE500LC这5款挖掘机产品,为了了解产品的优势,在现场铁甲网采访了山推挖掘机的产品专家李瑞光。

问题一:针对矿山、土方作业,挖掘机在不同工况条件下有哪些针对性解决方案?

一般而言,矿山作业由于劳动强度大、环境恶劣,对挖掘机整机性能、可靠性和舒适性等要求较高;山推挖掘机在设计之初结合挖掘机吨位,已经考虑了土石两种工况的要求。

第一在配置上: 13吨至30吨区间的挖掘机普遍用在土方和小型矿山工况,所以我们会配置土方和岩石两种铲斗供用户选择,并会选装上车体防撞边梁和驾驶室防护等;30吨以上挖机基本都为矿山型工况,我们会配置高强度耐磨的岩石斗,对动臂、斗杆等结构件关键部位采用铸件材料和特别加强,下车体采用支重轮代替拖链轮的设计方式,并根据工况可以选择履带类型(两齿、三齿)和轨链防护方式(全防护、三点防护等);标配驾驶室全防护、大功率自动冷暖空调和多级调整座椅等,独立油散、多级过滤系统和选择超柔高压油管等保证在矿山作业上挖机的可靠性和出勤率,在国内某矿山上,山推挖掘机已经通过了20000小时的耐久型检验。

第二在控制上:我们设计了四种不同的工况模式,重载模式为效率优先,经济模式为普通工况作业,更重视油耗,自动模式为效率和油耗兼顾的一种控制方式供用户选择,还有一种专为破碎锤工况的破碎锤模式。

问题二:针对多遍地形和客户业务领域的不断扩大,挖机工况变化不定,有哪些全能的产品解决方案?

目前公司在积极推进和完善多工况的解决方案,目前我们初步形成了在同一吨位车型可以选择三种以上的组合型工作装置,来实现不同挖掘范围、不同挖掘力需求的工况,并可以安装公司推荐的挖掘机属具,常见的有破碎锤、抓木器、液压剪、液压夯、松土器和倾斜斗等。在本届展会上,我们携带了5款车型,其中4款是配置多功能属具的。

问题三:耐久、省油是挖掘机行业的公认难点,山推挖掘机是如何克服的?

山推挖掘机的特点是大挖掘力,高效率。同样装载一车物料,同吨位车型油耗与竞品相当,但我们效率高,也就是节约了时间。由于挖掘力大对液压系统和结构件的可靠性要求高,所以我们在结构件设计上先进行CAE仿真模拟,然后对支座等关键点进行局部强化或者采用铸件、高强板等,山推挖掘机专业生产挖掘机近30年,在选型、焊接、质检和装配等都有先进的方法和体系,积累了大量的实况数据和资料,基本解决了耐久性的问题。

省油是相对的,工况和用户习惯对油耗的影响非常大,我们在节能方面也做了大量的工作,比如自动回怠和破碎锤模式等,都是为了适应挖掘机状态,做到油耗最少;在挖掘机性能匹配上,我们结合自有的电控系统,对液压系统和发动机的功率匹配动态调整精准控制。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