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铁甲云盒助力现代重工河北代理商“掘金”后市场

铁甲云盒助力现代重工河北代理商“掘金”后市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随着社会的进步,中国经济得到持续发展,工程机械行业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迎来了行业发展的黄金期,大多数工程机械设备代理商都享受到了行业发展的红利,获利颇丰。经过几轮高速发展后,近年来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以前的那种“黄金期”已荡然无存。尤其是今年,很多代理商都面临着严峻的经营挑战。竞争越来越“白热化”,成本越来越高,利润率却急剧下滑。在面临如此严峻形势下,都在纷纷思考破局之策。有的开始大量投入租赁业务,有的开始从后市场掘金,有的开始从以往的“广撒网”到现在的“精耕细作”,不管采用何种策略,提供运营效率,降低成本,提升客户粘度是永远绕不过去的话题。

成立于2019年的河北鑫杨元通工程机械销售有限公司,隶属于山西通宝集团,是河北区域的现代重工代理经销商,负责河北省从张家口到邯郸共6个地级市的现代挖掘机、装载机的销售工作。公司成立之初,核心团队就深刻明白,光靠以往代理商卖设备赚补贴的模式不是长远之计,行业竞争加剧,人力等固定成本节节上升,如何打破僵局,在残酷市场中杀出一条血路?公司总经理孙光辉先生思考良久,经过多年的行业历练及市场洞察,发现后市场是很大的一个机会点。而目前很多代理商后市场运营模式还是比较被动,客户在哪儿?什么时候需要服务?如何在客户可能急需服务之前,主动贴近客户,将服务“送到家”?如何将以往老客户再次“盘活”?这些问题一直浮现在脑海之中。    

孙光辉总经理在走访市场过程中,洞察到远程化设备管理需求已经成为一种趋势。经过对多家产品综合分析对比之后,发现“铁甲云盒”这款产品更加贴切行业应用场景,而且价格实惠,将其安装在设备上,不但可以统计设备的工作时间、实时定位、行驶轨迹等基本信息,还具备台账记录,账单分享,多人同时登陆管理(便于合伙人经营模式)等许多非常符合机主需求的功能。孙总对此赞赏有加,心想如果可以把这个产品以“增值服务”的形式赠送给客户,即实惠又实用,回到公司就立刻联系了铁甲云盒工作人员。

铁甲云盒是铁甲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研发的一款后置安装在工程机械设备上的智能硬件产品。自2009年成立来,铁甲便一直深耕于工程机械行业,以“用心服务用户,推动行业进步”为使命。经过多年行业经验的积累和对工程机械行业各群体特点的洞察,针对设备管理的痛点及漏洞,自主研发出一套基于AI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的工程机械设备智能管理系统,即通过给工程机械设备安装铁甲云盒(微信搜索公众号“铁甲云盒”)智能硬件,同时配合铁甲工程机械物联网平台,实现对设备运行状态的实时掌控,使设备全生命周期在线化,便于对设备进行远程管理。

同时,铁甲工程机械设备物联网平台,还可以协助代理商、租赁公司等大型施工单位集约化管理设备,正好可以满足河北鑫杨元通工程机械销售有限公司后市场战略需求。

经深入了解后,孙光辉总经理欣然决定,批量采购铁甲云盒产品,作为新老客户的增值服务产品。不但增进与新机客户感情,同时增强老客户的粘度,还可以根据铁甲物联网系统做债权设备监控及根据客户设备运行在线状况,及时制定个性化后市场服务方案,让客户感到更加贴心,一举多得。

尤其在目前行业新机销售遇冷,经营挑战大的情况下,公司采用为老用户赠送铁甲云盒服务的方式,回访老用户,不仅获得了用户的赞赏,还获得了后续的配件、服务和新机销售线索。目前,河北鑫杨元通工程机械销售有限公司、利星行机械、易初明通租赁部、湖南宏银机械集团租赁部、广西华兴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等多家工程机械设备代理商已经与铁甲云盒开展深度合作,通过铁甲提供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帮助提升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及客户服务,助力降本增效,掘金后市场。

详情咨询:

高经理:13753171821(西北区,华东区)

赫经理:13126764388(华中区,华北区)

范经理:13718569061(华南区)

胡经理:1861680920  (西南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