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挖机上牌了!台班费会涨吗?老机怎么办?这篇文章告诉你

挖机上牌了!台班费会涨吗?老机怎么办?这篇文章告诉你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昨天文章《注意了!!挖机要上牌了,全国强制开展,预计2019年底完成!!!》发布之后,后台众多粉丝留言,工程机械要上牌了?台班费会涨吗?老机怎么办?我们今天一一解答。

截至目前,全国已有多个省份的工程机械管理服务中心开始了工程机械车辆的上牌、车辆人员数据统计工作!一场全国范围内实行工程机械强制上牌行动,正火热上演!

对摸排的机械产品类型进行了明确

问题一:工程机械上牌的意义何在?

先不说保护环境这种不能立竿见影的,工程机械上牌之后,市场必然会更加规范,方便工程机械办理贷款、保险。而且遗失被盗后,也更方便警方破案。

工程机械圈的人都了解,因为挖掘机等属于生产机械,长期处于监管边缘地带,上牌是立法的基础,未来会在这些方面有所改变。

问题二:上牌之后台班费会不会涨?

个人认为,不会。

费用的上涨一般是根据油价、工资、工程量决定的,并不是一个上牌的举措能左右的。这年头不降就是好事了。

可如果从成本上考虑,上牌后违法违规行为必然受到处罚,整体养护成本提高,台班费也有上涨的可能。

问题三:上牌之后新机价格涨还是降?

上牌后机器价格应该没有影响,该买的还会买,买不起的还是买不起,可能有人会前期观望,具体还要看政策的松紧程度。

问题四:上牌后老机怎么办?

这也是很多人追问的问题,目前政策没有明确指出,但强制淘汰会出现,和汽车一样,超过一定年限要强制报废,至少在市区是这样。

总体感觉,这次政策只是上牌登记,慢慢疏导,结合报废、厂家改装和以旧换新。但这个过程如果落实下来,肯定意味着各种费用增加。罚款、改装、维护,都是一大笔开销。

问题五:工程机械交易方面有什么影响?

会像汽车交易一样,需要过户,流程更加规范,交易双方的权益能得到更好的保障。有了统一的监管,在我们进行二手交易时也能遏制二手机翻新造假、老机污染严重、安全事故频发的乱象。

问题六:对施工场所有什么影响?

符合排放标准的才可以在指定区域作业。不达标,可能意味着接不到活。

对于一些老旧设备和二手设备,虽然在设备权属和归属地的确认,以及排放标准的确定上在执行端还存在着一定的困难。但万事开头难,要想规范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环保排放和管理工作,进行上牌登记是首当其冲的第一步,也是开展后续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可以预见的是,在2019年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已经开始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的地区将加快步伐,尚未开展相关工作的地区也将迅速行动起来。也许,比照重型柴油车的而构建的对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体系,将在不久的将来逐步形成。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