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24小时隧道施工,不见天日的工作,挖机人告诉你他怎么看!

24小时隧道施工,不见天日的工作,挖机人告诉你他怎么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隧道里的生活是枯燥乏味的,没有其他工地上那么自由可以白天上班晚上休息,我们干隧道工作是24小时轮流流水线作业。

隧道工作是没有节假日的,风雨无阻,天天过着漆黑的生活(隧道里没有阳光,只有灯光)。我们都是在24小时待命,有活了打电话通知,隧道里没信号就是对讲机通知,工作流程是分为好几个班,我们工程机械是机械班,机械班有装载机、挖机、出渣车。隧道里还有支护班、开挖班、二衬班。机械班大家都知道,下面说说其他几个班:
支护班:主要做安全防护,把比较差的围岩用工字钢做成的拱架支护起来防止塌方,然后碰射上混泥土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开挖班:主要负责爆破工作,对岩层打眼,放炮。把石头炸碎有我们机械班把石头运走。
二衬班:负责后期工作,就是做最后的安全,美观防水等后期工作。
二衬班是后期工作,这是二衬班做好的洞门口。


这几个工班都是一个挨着一个的工作的,要是那个班不上班了,工地就要停工了,首先我挖机清理炮位,我们的工作干完后就有开挖班上班了,他们负责打眼放炮,放过炮有装载机和出渣车出渣,放过炮的碎石清理干净后有支护班做安全防护,支护班完成作业后有挖机清理炮位就这样一天天的重复作业,不论白天黑夜赶到几点上班就要几点接班。


我们是没有假期,没有休息日的不管刮风下雨,在隧道里都不怕,因为风刮不到雨淋不到,就是里面空气不好灰尘大,在里面上班心情比较压抑!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