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一起聊聊山工机械定轴式变速箱

一起聊聊山工机械定轴式变速箱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山工机械定轴式变速箱

1976年中国第一台定轴式装载机JZ425的推出,开启了山工机械探索发展的新征程。

随着越来越多创新技术的融入,山工机械定轴式变速箱不断赢得行业认可,崭露锋芒。

那么定轴式变速箱到底是什么样,

又有着哪些优势?

今天就为你揭开它的神秘面纱!

首先来了解变速箱的作用

目前工程机械装载机上广泛采用柴油机作为动力源,但其转矩与转速变化范围小,不能满足车辆在各种工况下对牵引力和行驶速度的要求。因此就需采用变矩器和变速箱来解决这种矛盾。变速箱与变矩器性能的优劣是衡量轮式装载机动力性、经济性及驾驶性的关键因素之一。

什么是定轴式变速箱

定轴式变速箱是相对于行星式变速箱而言的。行星式变速箱的行星轮轴是随着太阳轮而旋转的。而定轴式变速箱所有的轴都不公转。

定轴式变速箱的结构

山工机械定轴式变速箱主要构件包括离合器、输出轴、换档拨叉、换档阀及箱体构成。离合器实现从变矩器传递过来的动力传递路线的改变以及传动比的改变来实现装载机的前进、后退以及速度高低的变化;换档阀通过人工或动力改变阀杆的位置来改变传动油的流动路线,分配给不同的离合器来实现上述功能及变化。

定轴式变速箱具体哪些优势?

更加经济高效

• 较普通行星式变速箱使用寿命更长,维修间隔更长,大大降低使用和维修成本;

• 同时采用单级三元件变矩器,更高的传动效率也意味着可以在使用中更加省油;

• 更大的传动比,以匹配不同的负载条件,也确保了低档位时较大的牵引力以及高档位时更高的行驶速度。

更加便捷可靠

• 得益于变速箱和变矩器的分体式安装,使得维修也更加方便;

• 经卡特彼勒技术改进后的定轴式变速箱,减少了蓄能器漏油故障率,采用更好的润滑方式,大幅减少冲击值和噪音,使其更加可靠,操作起来也更加舒服。

对于装载机的变速箱来说,还有什么比经济高效、便捷可靠更重要的?

山工机械定轴式变速箱以其独特设计和科技实力,使得山工机械装载机在产品力上大大提升。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