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新机之火:3月卖7万多台,不良价格战成隐患!

新机之火:3月卖7万多台,不良价格战成隐患!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新机市场之火,再次点燃整个挖掘机市场。伴随着工程机械行业复苏,2019年国内挖掘机市场形势大好,尤其是新机市场异常火爆,在刚刚过去的3月购机旺季,新机销量突破4万台,1个季度新机卖了7万多台,新机销量接下来是否会延续这种增长的态势?

3月卖了7万多!2019年新机市场火爆

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统计,2019年3月纳入统计的25家挖掘机制造企业共销售各类挖掘机44278台,同比增长15.7%。1-3月累计总销量74779台,同比增长24.5%。延续了2018年同期增长的态势。

其实,在2018年挖掘机新机销量就创下了新的历史,销量达到了20.3万台,同比增长45.0%,打破了2011年17.8万台的销量神话。从数据上分析2018年的前3个月的累计销量60061台,而2019年第一度比去年足足多卖了1万多台,每个月都比去年卖的多。

从增速角度来看,2018年前3月的增幅是48.4%,2019年前3月销量的增幅是24.5%,增速方面2019年有所放缓。2018年的高增长是因此前基数低,以及对前期市场的修复。但2019年更新换代的高峰期已过,2019年保持中等乐观状态。

相比新机市场的火爆来看,二手机市场则受到一定的冲击,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分会-铁甲二手机联合发布,2019年3月二手挖掘机互联网交易量,同比2018年3月,下降48.1%。此前,2019年1月同比下降33.7%,2019年2月同比上升60.4%。不过二手机拥有前期的投资成本低回本快等优势,对于新入行或者预算成本低的用户来说是不错的选择,市场不会持续低迷。

过度竞争没赢家 市场不当竞争风险

国内挖掘机市场一片大好,但是背后却依旧存在隐患,一场血雨腥风的价格战正在进行中。在3月22日,中国工程机械协会发布的《中国挖掘机行业市场不当竞争风险提示函》,备受行业关注。

在市场上出现了不少不良竞争行为,部分制造企业盲目追求市场占有率,低首付、零首付再现,价格战不断升级。打价格战并非长久之计,产品和服务才能留住更多的客户,一味价格战,只会影响行业正常的秩序,过度的竞争没有真正的赢家,市场需要良性竞争。

总之,在看到2019年前3月挖掘机新机销量增长的背后,我们也不能忽视市场的不良竞争现象,要想持续发展,合理的竞争至关重要。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