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珠峰登顶行】为中国装备制造业“珠峰登顶”的梦想砥砺前行!我们在行动

【珠峰登顶行】为中国装备制造业“珠峰登顶”的梦想砥砺前行!我们在行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赶紧过来,
恁嫂子把酒饭都准备好几天了!”
9月13日,日喀则的赵五哥打来电话:“不是10号就从拉萨走了吗,怎么还没到日喀则,跑哪去了…只要人到,车修不修都无所谓…赶紧过来,恁嫂子把酒饭都准备好几天了!”在五哥的召唤下,我们赶紧“屁颠屁颠”地来到五哥家的饭桌上,不然还得挨训。

我们在日喀则有一家亲戚,他们兄弟姊妹7个,办事处有叫哥的、有叫叔的、有叫姐的、有叫姨的,互相占着便宜。十几年来他们家买了几十台徐工吊车,现在家族的第二代也都纷纷经营起吊车,时光流转、岁月变换,而从来没有变过的是家里的徐工黄以及与徐工人的情谊。

不变的徐工黄

徐工不但能伴您渡过难关,
更能助您实现成功!
日喀则市的马老板是16年入行的用户,刚入行时,由于对吊装行业不熟悉,经营上曾出现过问题,后来在代表处业务员的介绍引导下慢慢渡过难关,现在干的有声有色,已经拥有了2台吊车,还正跃跃欲试到年底定一台大点的。

合力共赢

离开日喀则市,我们沿318和219国道一路前行,由萨嘎县进入吉隆县,吉隆县拥有西藏目前唯一对外开放的吉隆口岸,中国和尼泊尔两国的商贸往来主要在这里进行,因此在吉隆口岸聚集着大量尼泊尔籍货车,让人恍如身处尼泊尔国。

“尼泊尔”

国门

我们在吉隆镇走访水电七局时得知,他们有一台2010年的QY25K-I在国门外1公里处的尼泊尔那苏瓦卡里水电站施工,之前一直用的都很好,但是从今年4月开始没法在上车点火、上车油门也没反应,他们多次自行处理都无法排除故障,对施工造成了较大影响。得知情况后,我们有信心可以帮助用户排除故障,但因为车在国门外,没有签证我们一时无法过去,双方都非常着急。

后经多方紧急协调,我们得以到达国门外的尼泊尔那苏瓦卡里水电站。

国门外的服务

“我对徐工吊车只有两点满意,
就是这也满意、那也满意!”

国门外的尼泊尔那苏瓦卡里水电站飘起了小雨,我们来到现场看到车辆的情况,心里顿时紧张了起来,由于使用单位前期做过不专业的维修处理,把很多线路都重新接过,并且大量线路连接错误,很有可能造成了部分部件的损坏,这无疑大大增加了处理难度。我们此时心里一直在想:废了这么大的劲来到现场,万一故障解决不了就麻烦了!

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地处理,第一次试车,车子没有任何反应,依然无法在上车点火。这时所有人的心都吊在了嗓子眼,我们又再次对照线路图,一根线一根线地找,一根线一根线地排除。终于在第二次试车时车身一抖、发动机的轰鸣声传来,上车点火成功,紧接着上车油门无响应的故障也被解决。此时的我们大大松了一口气,现在想起当时的情景都还能笑出来。


“我们在国外施工,最在乎的就是设备的可靠性,最怕设备坏了,一旦设备坏了很多时候在国外根本无法修理。这么多年在国外施工,吊车我们一直用徐工的,也只敢用徐工的,徐工吊车不但很少出故障,性能也能很好地满足我们的需求,据我了解在尼泊尔的中资企业用的都是徐工。我们下游水电站还有一台徐工吊车,2014年的车,现在还跟新车一样好用。”故障解决后,我们又与现场施工人员交流了吊车的保养和简单的维修,水电七局现场总工廖工给我们介绍说。


最开心的时刻


廖工的喜悦溢于言表,而此时也是我们最开心的时刻,能够在国门外帮助用户将久未解决的故障消除掉,能够让中国制造在尼泊尔正常运转,我们倍感自豪。

而在国门内,吉隆镇丁总的徐工QY25K5A正在参与中尼边贸市场建设,丁总在2017年买了两台徐工QY25K5A,这次又定了一台XCT25L5。按照丁总的话说:“我对徐工吊车只有两点满意,就是这也满意、那也满意!”夸起来那一个滔滔不绝。

沿219国道一路向西,是拉萨通往阿里的重要路线——阿里南线。2004年就曾有一群徐工起重机前辈,沿着这条路从拉萨到阿里一路走访用户、服务用户,那时还没有今天的柏油路,那时的路甚至是没有路的路,他们需要在草原上、在沙漠里、在大山中自己摸出一条路。这样一群坚韧不拔、勇于探索、勇敢前行的徐工人正是我们今天最好的榜样!

2018年,我们再一次走上这条路,像老前辈一样把徐工人的情义、徐工人的热忱带给最亲爱的徐工用户!

在西藏一直推崇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而一代又一代徐工人同样践行着这样的精神,为中国装备制造业“珠峰登顶”的梦想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