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操作技巧】不会转向?新手?教你挖机转向技巧

【操作技巧】不会转向?新手?教你挖机转向技巧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嗨,各位机友大家好,我是你们亲爱的小编,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工程也随之开展起来,那工程多了,对于挖机等大型工程机械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工程基建的从业人员也是越来越多,新手也越来越多,最近小编收到好多机友说好多新手对于基本操作都不是很熟练就上去开挖机去了,这是绝对危险且不负责任的,所以小编总结了几条关于挖机转向的方法和技巧,想到有好多的新手可能也会遇到这个问题,在这里送给正处于新手阶段不会这种操作的你,我尽量讲详细一点,虽然操作很简单,但是对于不会的人来讲就是很难的。

我不知道我说的对不对,转向的方法好像是三种,一种是单边履带转型,这种一般在平地上使用且转向速度慢,第二种是双边履带转型,一正一反的踩履带操作板使履带一边向前进方向旋转一边向后退方向旋转达到转型的目的,这种方法同样也是在平地上使用较多,速度比单边履带转向要快,第三种就是支撑转向,用臂将机器前面顶起来,再踩履带板,再操作选择杆,达到转向目的,这种方法基本适用任何地形。

好的,下面来详细讲一下:

一、单边行走转向忘记拍图片了,口诉一下,这个很简单,唯一的一点是要搞清楚的是你的挖机行走控制板是不是向前踩挖机就是向前走,如果是这样那么要向右转向的话就向前踩左边到踏板就行,如果想向左转向就向前踩;右边的踏板;那如果是挖机的行进方向是反的,比如你要向后踩行走板挖机才向前走的情况下,如果要向左转向怎么办呢,其实还是踩右边的踏板,不同的是这个时候是向后踩,这样说好像很复杂的样子,总结一下就是,不管挖机是前进方向前进还是后退方向前进,如果要向某一反向转向,就松掉相同方向的踏板,踩另外一边的踏板就可以了。

二、双边履带转向,这个也是要住挖机的行走方向,操作方法以挖机前进方向与控制踏板前进方向一致为例,如果要向左边转向,那么左边踩后退踏板,右边踩前进踏板;如果前进方向相反则踏板也相反踩就OK了。

三、支撑转向,这种操作方法是结合第二种方法来操作的,比第二种方法多了支撑动作和旋转动作。

首先将机的机身与履带对平,再将机器前履带撑起来,具体撑多少要根据地面的情况来定,平地稍微撑起来一点就行,如果履带旁边有土包以及石头等障碍物,那就要将履带高于障碍物。

撑起之后就操控踏板及旋转杆进行转向,先看下无操作动作的情况,方便对比

以踏板向前踩为前进方向为例,如果向右转向为例,左边行走踏板向前踩,右边向后踩,旋转杆向后拉,使双边履带整体向右转。如果要向左边转向,操作动作则相反。

这里讲一下为什么旋转杆向后拉,大家都知道正常情况下,我们旋转杆向前是使机身向右转,向后则是向左转,因为这个时候的反向受力点在底盘上,如果机身不动,让底盘动就是相反的。

放两张向左转向的外部图片

OK,基本上就是以上这些了,可能讲的好复杂,不知道新手朋友能不能理解,同时希望各位大神一起提出宝贵经验,简单明了的让新手朋友快速学会操作。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