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故障维修与保养】挖掘机液压泵供油不足,压力升不上去?方法在这!

【故障维修与保养】挖掘机液压泵供油不足,压力升不上去?方法在这!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液压泵是挖掘机液压系统的能源装置,将电机的机械能转换为液压能,输出流量和压力,在液压系统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如果液压泵出现故障,将会影响到整个液压系统的正常工作。本文主要介绍挖掘机液压泵的故障原因及排除方法。

压力升不上去

原因1:油泵不上油或流量不足。

排除方法:向泵内注满工作油。

原因2:溢流阀调整压力太低或出现故障。

排除方法:重新调试溢流阀压力或修复溢流阀。

原因3:系统中有泄漏。

排除方法:检查系统、修补泄漏点。

原因4:由于油泵长时间工作振动,使泵盖螺钉松动。

排除方法:适当拧紧螺钉。

原因5:吸入管道漏气。

排除方法:检查各连接处,并予以密封、紧固。

原因6:吸油不充分。

排除方法:向泵内注满工作油。

原因7:变量泵压力调节不当。

排除方法:重新调节至所需的压力。

液压泵供油不足

故障诊断:外部空气进入柱塞泵工作腔导致排量减小。

故障原因分析:由于挖掘机的工作环境十分恶劣,在这种环境下非常容易出现柱塞泵的吸油管破裂或吸油口处密封不严等现象,从而导致泵吸进了空气。柱塞泵在工作中,如果柱塞工作腔内的油进了空气,那么当柱塞处于压油口位置时,柱塞将对腔内的油液和空气增压。

当柱塞运动到缸体孔底部时,其底部总会存有部分剩余容积,即有部分增压的油液滞留于腔内剩余容积中。当柱塞继续运行到吸油口位置时,随着腔内容积的增大,内部油液压力降低,滞留在剩余容积中的空气随之膨胀,这样工作腔中的部分容积将被这部分空气所占据,使得柱塞泵实际吸油量减少。当进入油液中的空气达到一定量时,将会造成系统供油不足甚至出现不供油情况。再者,如果液压油不能及时流入吸油口,泵吸油1:3将会产生气穴,从而引起柱塞密封过早损坏以及柱塞缸壁气蚀等故障现象。所以,必须采取相应措施来减少或杜绝空气进入液压系统。

排除方法:

1、确保所有进口管路的连接处没有泄漏。为保证其密封良好,应该拧紧所有管接头;对于柱塞泵,必须具有较严密的密封装置。

2、防止吸油软管破裂或吸扁。尽量控制吸油口液体的流速,防止吸油管路各点压力低于大气压而形成真空,造成橡胶软管漏气、吸扁和侵入空气。

3、控制油箱油面高度。通常情况下油箱的最低油面与吸油口的垂直距离应小于0.5m;假如系统许可,油箱内油面的高度应该高于泵的吸油口,并且使液压系统回油管的末端经常处于油面以下,这样能够避免产生气泡。

4、假如油箱中存有大量气泡,应该及时排除。若油液中存有相当量的空气,可将柱塞泵出口处管接头拧松,来排出泵内空气。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