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国内最大悬臂式隧道掘进机徐工XTR7/360首战告捷

国内最大悬臂式隧道掘进机徐工XTR7/360首战告捷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7年10月初,国内最大悬臂式纵轴掘进机——徐工XTR7/360悬臂式隧道掘进机成功下线,标志着徐工隧道掘进机技术跻身世界前列,书写着中国制造新高度。

首台徐工XTR7/360悬臂式隧道掘进机发往湖南省邵阳市苗族自治县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施工,该工程是全长1.2km、开挖断面宽4.6m、高6.6m的城门洞型水利隧道。隧道上方为居民楼及路面,埋深约4m左右,对围岩扰动、噪音控制的要求非常严格。隧道地层为全岩巷,岩石为单轴饱和抗压强度90-110MPa、局部超过110MPa的石灰岩、花岗岩。该工程在2015年开工,进洞口和出洞口同时施工,进洞口处使用破碎锤施工,出口处采用静态炸药爆破施工,历经几月后,由于施工效率太低,施工队都无奈撤场。

徐工 XTR7/360悬臂式隧道掘进机在该工程全断面施工,自施工以来,经受了硬岩地层及塌方的考验,性能稳定,掘进效率显著提高。在断面面积30㎡左右断面掘进时,创下连续工作时间3小时,连续进尺2米的良好成绩,且在使用XTR7/360悬臂式隧道掘进机进行掘进时,围岩扰动小、噪音低,对超欠挖也可有效控制,赢得了项目部及周围居民的点赞。

在如此复杂的地质条件下,徐工悬臂式隧道掘进机成功施工,标志着徐工正在引领国内隧道行业施工模式的转变,也标志着我国的隧道掘进机技术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为社会创造更大效益。

关键词: 徐工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