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50年前的都能查 序列号移动查询更实用

50年前的都能查 序列号移动查询更实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前一阵,铁甲网发了一篇《机身识别码 工程机械的身份证号你了解吗?》文章,介绍了如何通过查询机身识别码来确定设备身份的方法。文章产生了一定的反响,今天我们继续探讨这个问题。

日本2014年版的序列号手册

这里有两种手册,一种是国内的《工程机械机身识别码手册》,这种手册目前是每年一本,也就是说,每本只能查当年生产设备的机身识别码(序列号)。而在日本,也有这种手册,叫做《制造号机编 机械式样编》,其实这种手册只有前半部是识别码(序列号),后半部都是设备的基本参数。

TOP BID推出的美国设备序列号查询App

而且,日本的手册是几年一编,2014版之前的那版是2006版,因此想找最新的就得等了。当然国内的也不及时,现在最新的也是2014年的。所以呢,手册这种东西不仅用起来不方便,及时性也比较差。

查询界面

还是在线查询更方便、更靠谱。美国人现在已经走在了前头,推出了序列号在线查询程序,目前可以用苹果和安卓的移动设备进行查询,支持各种pad。而且,资料更全,包括超过585家制造商的100多种设备类型,涵盖建筑,林业,铺路,物料处理和工业领域,而且时间跨度很大,可以追溯超过50年前的设备。

查询界面

除了移动查询,PC端当然也可以查询,甚至功能更多,还包括设备价格参考。这个参考是根据拍卖价格得出的,因此比较靠谱。

查询界面

不得不说,老美还是底子厚,各种数据多,因此在线查询优势更大。当然,随着国内工程机械的发展,未来数据也越来越多,传统的手册是不是还有存在必要就有疑问了,希望国内也能尽快推出类似的东西,而不要老说国内的IT创新超过美国了。

老爷机无压力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