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欢迎接手卡特彼勒在比利时的产业——欧洲工业园区

欢迎接手卡特彼勒在比利时的产业——欧洲工业园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比利时,这个西欧地区老牌的工业化国家,有着高度发达的基础设施和完备的运营管理体系。其首都布鲁塞尔是政治经济决策中心,欧盟、北约等120家国际性的政府组织和约1400家非政府组织总部设立于此,是外资进入欧洲大陆市场的主要门户之一。

比利时是西欧地区吸收外国直接投资较多的国家,许多跨国企业在比利时设立欧洲总部和欧洲分中心。世界500强中有许多企业在比投资,包括微软、谷歌、卡特比勒、葛兰素史克等。汽车制造、 食品、化工、制药、金融等是外商在比投资的重点领域。

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也开始涉足这个散发着浓郁的新工业气息的国家。2016年6月启动的新鲁汶市中国—比利时科技园项目,是中国在比利时瓦隆区最大的投资项目,投资总额达2亿欧元。中比科技园涉及高新科技、生物科技、数字科技、电子和绿色科技等领域。

除此以外,比利时瓦隆区另一个投资圣地——欧洲工业园区,也是在欧洲中心开展工业活动的非常不错的选择。

这个占地达93公顷的大规模工业园,坐落于布鲁塞尔南部,是原卡特彼勒厂址,曾是卡特彼勒在非美国地区中最大的生产基地。园区由3座主要的工业建筑、2栋独立办公楼和若干仓库组成。由于该园区规划合理,其未来可扩展性非常强。

该园区配备了先进的工业设备及完善的物流、高压电源、水处理站等基础设施。

除了齐备的硬件设施外,高素质的劳动力也是园区吸引投资的重要因素之一。

比利时总理Charles Michel先生曾这样说:“布鲁塞尔南部的欧洲工业园区提供了大量的高素质高技能劳动力,自2018年中期起,2000多名技术员工将可受聘,他们接受的是美国一流工业厂商(卡特彼勒)的培训,大部分人的技能都与所需的技术匹配”。这些技术员工接受培训的课程包括Safety Dupont Model、TPM-SMED、6 Sigma、Cell Boards等。无论是专业能力还是职业素养,这些技术人员都是世界一流的。这在21世纪以人才为王的时代,欧洲工业园区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条件。

除此以外,比政府还在低税收方面,给与投资者非常大的支持。

比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新能源的项目。奥迪电动汽车工厂选择在距离布鲁塞尔南部的欧洲工业园区30英里处建厂,并将于2018年生产第一批全电动汽车。促成此次投资的重要因素包括比利时发达的生产力、高素质的劳动力,以及来自政府当局对于该项目、投资与劳力培训的全面支持和紧密的合作。

该工业园区的优势还得益于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便捷的交通基础设施,位于连接德国(科隆)、法国(巴黎)、荷兰(鹿特丹)的高速公路十字路口;距离布鲁塞尔南部沙勒罗瓦机场5分钟,距离鲁塞尔国际机场40分钟,距离多模式联运接口(公路+铁路+西欧密集的内陆河网络)10分钟。

近年来,中比两国签署了多项经贸合作的协议文件。两国已经互成为对方重要的投资和贸易伙伴。随着中国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比利时政府越来越重视吸引中国企业投资。瓦隆大区出口和外国投资局特别设立了“中国企业服务中心”,专门为赴瓦隆大区投资的中国企业提供服务。

中方联系方式

丁爱宇女士/ Ms. Emmanuelle Dienga

Tel : 010-65326695/65323006

E:x.dong@awex.be

比方联系方式

Abd-Samad Habbachi

T: +32 499 85 25 56

E: abd-samad.habbachi@catch-charleroi.be

Tanguy Huybrechs

T: +32 491 35 32 90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