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矿山大挖对决 沃尔沃EC360BLC对比神钢SK350LC

矿山大挖对决 沃尔沃EC360BLC对比神钢SK350LC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沃尔沃和神钢是两个性格迥异的挖掘机品牌,而EC360BLC和SK350LC作为各自品牌旗下大吨位挖掘机的代表机型,让我们来看看这两台机器相比各自有哪些特点。

1、外观细节

神钢标志性的绿色涂装,辨识度非常高。在众多品牌挖掘机以黄色色调一统天下的时候,神钢挖掘机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沃尔沃经典的黄黑涂装,很有机械感。

做任何事情安全必须放在第一位,在这方面,以安全著称的沃尔沃显然更有优势,机身上遍布着有很多手扶杆,一不小心滑一下,有的抓。连前灯都有粗壮的防护网,避免被飞溅的石头打坏,细节做的十分到位,简直武装到了牙齿。

神钢挖掘机这点差点,机身上的手扶杆很少,前灯也没有防护罩

2、驾驶室

沃尔沃挖掘机走的是安全厚重的风格,驾驶室很粗壮。大大的安全操作手柄! 简约的扶手

扶手给力

液晶显示屏对比,神钢要更胜一筹,不只是显示水温,柴油油量,报警显示,本身就是个诊断神器。相比之下,沃尔沃的显示器功能就没那么多了。

3、保养成本

沃尔沃250小时保养一次,保养内容是更换50L左右机油、三个机油滤芯,500小时保养除了250小时保养内容外再更换二个柴油滤芯,750小时保养与250小时保养一样。

神钢挖掘机500小时保养一次,换24L机油、一个机油滤芯、三道柴油滤芯。1000小时的时候再多更换回油滤芯,以后2000、3000、4000小时保养一样。

关于液压油更换,神钢每5000小时更换液压油,同时清洗先导滤芯与进油滤芯。沃尔沃2000小时更换液压油,同时更换先导滤芯,清洗进油滤芯。

通过这样一对比,在保养费用方面神钢挖掘机表现非常好,非常实惠。而沃尔沃保养成本就有些高了。

4、维修便利性

先说发动机大修,沃尔沃的发动机很笨重,而且是下置凸轮轴,拆卸困难,维修不方面。

神钢的发动机维修难度相对比较低,由于是顶置凸轮轴,容易拆卸,而且配件就更便宜。

在液压系统方面,沃尔沃的阀体、马达等部件有少量漏油,但性能还算可靠。

神钢的分配阀、液压马达等十分耐用,几乎不漏油,可靠性不错。

综合来看,这两台挖掘机各有优缺点。神钢SK350LC保持了神钢挖掘机一贯的优点,省油、速度快,干土方是把好手!维修保养也更接地气,能省不少钱。而沃尔沃EC360BLC干石方活显然更有优势,力道更足,坚固厚实的机身让人十分有信心,不过使用成本要高出不少。


以上内容由铁甲论坛甲友“神钢小蔡”原创,铁甲网负责整理编辑。(“铁甲网友原创,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关键词: 挖掘机 神钢 沃尔沃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