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既省油干活又快 景德镇沃尔沃EC360BLC用户使用感受

既省油干活又快 景德镇沃尔沃EC360BLC用户使用感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无论烈日当空,还是秋风寒意,工地上都少不了挖机人的身影。寻找开沃尔沃的你,走过万水千山,越过层层高山,你会发现“沃”其实就在你身边。山路难山路险,那在山上开沃尔沃挖机岂不是难上加难?

恰逢沃尔沃建筑设备在华十五周年庆,让我们一起走进用户的工作场地,听听他们与沃尔沃之间的故事。首先采访的是来自的景德镇郑勇君,他是一台沃尔沃E360BLC的机主兼机手,目前正在景德镇景德镇浮梁县的山上修山路。

入行10年 如今自己开沃尔沃

在开挖机之前,他搞过电动汽车空调等,后来在叔叔的建议下开始接触到开挖掘机这个行业。2007年8月1日开始学徒,2008年出师入行,等到了2011年开始和叔叔一起合伙搞挖掘机的,如今年仅31岁的他,已经有卡特、斗山、神钢、沃尔沃四台挖机。

在今年3月份入手了这台沃尔沃EC360BLC挖掘机,跑了安徽、浙江、江苏、山东、河北五个省后才敲定的。当问到为何会选择沃尔沃的时候,他给出的答案是“在景德镇附近山上工作对机子性能要求很高,沃尔沃的机子装车速度快,很多工程老板都喜欢沃尔沃EC360。”。虽然自己已经是老板,但是也没有闲着,而是开着这辆最爱的沃尔沃在修路。

沃尔沃很好找活 修山路造福百姓

景德镇依山傍水,有很多的山路都在施工当中。沃尔沃刚提回家没多久,就很快的上岗干活了。从4月1日开始,就一直在景德镇浮梁县陈村、虎山村一带修山路装车,刚进入工地的时候,这里的山路比现在窄很多,板车运挖掘机到半山腰就走不了,只好行走一段到达施工地。

据了解修的这条山路是景德镇市省道S505陈村至锦里公路升级改造项目,如今这段也比原来好走了不少。沃尔沃EC360BLC也在工程当中默默的奉献一份力量, 建成之后将会造福兴田乡、陈村、虎山村一带百姓,建筑更美好的未来。

既省油干活又快 沃尔沃使用感受

当时买了这台挖掘机之后,景德镇这一片开挖机的都知道,好多人都说价格有点贵,但是他认为,能买到合适自己的机子多花点钱也值了。因为活不等人,买沃尔沃挖机就是为了赶紧去山上干工程挣钱。

开了5个多月的沃尔沃也有了不少的操作感受,在采访中告诉我们:“这台沃尔沃最吸引他的就是省油,平时油耗的话每小时24升,最多的时候不会超过27升。”

“用过才有发言权,改变我以往对沃尔沃的认识,无论是速度,还是力量,使过之后觉得还不错,很适合山区装车作业。”在景德镇沃尔沃挖掘机还是很受欢迎的,沃尔沃360还是很容易找到活的,除了他用沃尔沃外,路上还有不少用户在使用沃尔沃挖掘机干活。

还有一点用户比较满意,就是空调的制冷效果很高,在夏季空调一般开到22度,不敢开的太低,因为空调效果太好了。此外驾驶室内部的配备也做到比较人性化。

皮实耐用 购车还会首选沃尔沃

除了上提到的几点使用感受外,郑勇君告诉我们沃尔沃EC360BLC还有一点比较吸引他,那就是这款车很皮实耐用。山区的工作环境比较恶劣,经常会有小碎石滑落,沃尔沃机身材料结实耐用,用了这么久机身并没有因此受到太大伤害。有一次碰到山上碎石滑落砸在驾驶室玻璃,还好玻璃比较结实,只是出现裂痕,人并没有受到伤害。

说到不满意的地方,他觉得这台沃尔沃EC360BLC的挖斗有点大了,虽然装的东西多了,但是大臂很容易受到伤害。还有一点就是由于经常在山区进行工作,如果碰到机子出现故障,维修保养方便不是很方便。

当问接下来有没有换车打算的时候,换车的话会选择买什么品牌?他毫不犹豫的说“首选当然是沃尔沃,使用这么长时间,对它的各方面都比较满意。”

寻找沃尔沃用户的第一站结束了,采访的路途虽然百般曲折,但是整个经历却让人难以忘怀。在这里我们设身处地的感受了用户工作的艰辛,听用户讲述了自己与挖掘机之间的故事。挖掘机施工的声音在耳旁回荡,挖机人一天的工作还在继续,最后祝愿甲友“霸王憋机”和他的沃尔沃越来越好。接下来我们将马不停蹄的向吉水出发。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