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结婚时负债累累,为老婆去开挖机,2年还清所有外债

结婚时负债累累,为老婆去开挖机,2年还清所有外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当初为了给老婆更好的生活,我放弃了开挖机,转而去学做生意,无奈年轻不懂事,半年赔了8万元。结婚后,为了赚钱养家,为了还清外债,我毅然决定回归老本行,重新到工地开挖机...

生意惨败负债累累,贤妻不离不弃显真爱

到了2012年底,我和我老婆两人感情逐渐成熟了,当时由于我做生意惨败,父母希望我早点成家能懂事点。而她爸妈也希望她早点嫁了,迫于双方家庭原因,当时只有22周岁的我,进入到了裸婚大军中。当时我真的一无所有,还负债累累,她还义无反顾地嫁给我。你们相信世界上有真爱吗?我们俩真的就是真爱。

为还债回归挖机行业,和老婆两地分居

过了年之后,为了家庭为了还债,我决定重操旧业去开挖机。那时表哥告诉我去外省开挖机工资比较高,而且机子也新。于是我跟表哥去了福建干活,老婆回深圳上班,这样我们俩就过上了两地分居的生活。刚到了福建第一个工地条件非常差,每天连续干14个小时的石方,连吃饭都在挖机上吃。而且老板是个大忽悠,谈好的工资又出尔反尔,我干了一个星期就半夜跑路了,工资也没要。

  后来我表哥又帮我在三明找了一份打游击的工作,工资一般般,但活很清闲。当时开的机子是小松120-6EO,这一台机子有四个老板,而且这几个老板实力都不行,五个月才干了400个小时的活。到最后老板落下的钱还没我的工资多,后来老板们倒闭了,我也下岗了。

   到了2013年下半年,我去了福建永安干活,这回很幸运遇到了一个好老板。老板对我真的很好,很信任我,挖机买什么要修什么都听我的。在接下来的半年里,工作量每月保持220小时以上,我的工资也达到了最顶峰。

挖机翻个底朝天,我差点丢了性命

   到了2014年春节,我们夫妻俩又有了新的烦恼,和我们同期结婚的人都有小孩了,而我俩依旧还是二人世界。这时候就少不了左邻右舍的闲话了,父母也都催促着要抱孙子。这个时候我的债务还没还完,压力挺大的,而我老婆也没说我什么。春节过后,我们俩不想再过分居生活了,于是我老婆跟着我去福建表哥哪儿打拼。这个地方人生地不熟,老婆跟着我真的辛苦了。

从2014年开始,整个挖机行业变得不景气,我们受了很大的影响,平时没加班了,每个月只能拿底薪。老板开始重点打游击,避免不了挖机被拖来拖去。这个时候我遭遇了开挖机以来最大的一次事故,开挖机上拖车时翻了下去,当时整个驾驶室都压扁了,万幸的是我没受什么伤。虽然主要原因来自拖车,但毕竟我开翻的,差点没命了,这件事对我造成了很大的阴影。

当时已经放弃开挖机了,但老板和表哥都劝我留下来,由于老板人很好,我决定留下来。不过也有开心的事,我老婆怀孕了。

历经坎坷还清钱,贤妻爱子合家欢

到了2014年8份,老婆回了老家待产。我奔波在各地打游击,工资并不可观。聊以慰藉的是见识了很多没接触过的工作,技术提升了很多。后来由于行业太不景气,老板把挖机卖掉了,我和表哥一合计,这儿的工资算起来跟广东差不多,干脆回去找活算了。

也巧,我在铁甲上认识了一个挖机老板要在深圳招两名挖机师傅,我跟表哥立马答应去他那。干活的地方离我家才200多公里,这个时候我老婆要快生小孩了,离家近点好有个照应。

  回深圳后, 2014年的上海宝马展举办,铁甲论坛免费请我去参加,但那时候是我老婆的预产期,我不敢走开,所以宝马展我没参加,想想还有点遗憾。

   2014年12月7日,我儿子出生了,当时就感觉自己升了一个级别了,责任更大了。有了孩子,就不能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到了,毕竟要为小孩的将来打拼了。经过了不懈的努力,我的债务终于还清了,不过一点也不感觉轻松。有了小孩后,奶粉尿片各种花销都上来了,几乎每个月都是月光族。

   春节后,好多朋友叫我去外省工作,说那边工资更高一点,但我毕竟有家庭有小孩了,,要为家庭负责,虽然去了外省每个月能多拿几张毛爷爷,但远离亲人的代价太大了。

 回望这几年的挖机经历,最大的感想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就得专心认真地做事,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很感谢铁甲这个平台,陪伴了我这几年,让我学习好多技术帖,也认识了很多牛人,小周、龙州挖机、挖机大佬、小跃、铁甲龙虾、宝马装载机、精勇、缸内直喷等等…这些大佬们发了好多的技术贴。我挺膜拜他们的,开挖机真的跟做人一样,学到老做到老。


以上内容由铁甲论坛甲友“温师傅”原创,铁甲网负责整理编辑。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