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走过50年时光 利勃海尔搅拌车发展到第五代

走过50年时光 利勃海尔搅拌车发展到第五代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利勃海尔的混凝土搅拌车是行业中的高端品牌,当然,成就的取得并不是靠的“德国制造”或者品牌效应,而是数十年技术和经验的积累。今年是利勃海尔的混凝土搅拌车产品推出50周年,目前已发展到第5代产品,总共生产了9万多台。

1967年采用亨舍尔HS22底盘的HTM 601

其实在1967年以前,利勃海尔就有混凝土产品。1955年,也就是利勃海尔成立没几年,就已经开始生产混凝土搅拌机,不过当时的产品是装在小车的移动式产品,需要转场时由卡车牵引。

采用梅赛德斯2623底盘的HTM 702

由于西德在战后经济迅速恢复并腾飞,那种简陋的混凝土搅拌机很快就需要升级了,利勃海尔顺应市场需求,1967年推出了采用亨舍尔HS22卡车底盘的混凝土搅拌车产品HTM 601,H代表液压设备,T代表运输,M代表搅拌机,6代表6立方标称容积,01代表第01代。

恢复到当年状态的1977年产玛吉鲁斯256底盘HTM 602

亨舍尔HS22卡车为3轴车,功能较为单一,变速箱上没有取力器,其实当时多数卡车都没有合适的取力器。因此HTM 601有一台独立的发动机为搅拌机提供动力。不过特种车辆的蓬勃发展也促使卡车厂商做出改变。

70年代采用半挂底盘的搅拌车产品

很快在1970年,第2代产品问世,采用了能提供取力器的底盘,不再配备独立发动机。包括采用梅赛德斯底盘的HTM 702和采用玛吉鲁斯底盘的HTM 602,二者都是3轴车。另外在1972年,为了安装更大的罐体,还推出了采用半挂底盘的产品,这种产品也采用了独立发动机。

采用斯堪尼亚底盘的HTM 703

为了纪念混凝土搅拌车产品50周年,利勃海尔从用户手中回购了一台退役的HTM 602,该车于1977年生产,采用玛吉鲁斯256底盘。通过对其进行修复和还原,使其完全恢复到了正常的状态,外观也恢复成1977年参加慕尼黑宝马展时的涂装,非常有历史纪念意义。

采用梅赛德斯SK底盘的HTM 904,90年代起4轴车开始流行

1980年,第3代产品问世,此时利勃海尔的产品日趋成熟,将此前遭到诟病的罐体驱动齿轮由伞齿轮改为行星式齿轮,改善了与底盘之间的结合。底盘的种类也更多,欧洲的主流底盘均可选用,满足用户的不同喜好。

最新的HTM 905

随着法规的变化,4轴车型越来越多,而半挂车型受限,利勃海尔于1990年推出了第4代产品,广泛采用4轴车型作为底盘,推出了9、10、11方等规格的产品,当然较小的产品仍然采用3轴甚至2轴底盘。

最新的HTM 905

而就在今年,第5代产品HTM 905也开始交付用户,第5代产品是完全重新设计的,具有更高的效率和许多创新,能为用户带来更多收益。通过在线配置程序,用户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和喜好定制自己的搅拌车。个性化是工程机械的发展方向之一,这方面利勃海尔已经领先一步。

最新的HTM 905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