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2020年挖掘机实施国四排放!你的挖掘机该换了吗?

2020年挖掘机实施国四排放!你的挖掘机该换了吗?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虽然早就知道国Ⅳ排放标准的实施是早晚的事,但一直都没有一个确切的时间点,这也一直都是行业人士比较关心的问题。

国四排放时间确定

就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度中国挖掘机械行业第二十一届年会上,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透露了一个重磅的消息——中国非道路移动机械第四阶段排放标准实施的大概定在2020年下半年到2021年上半年。这则消息一出,必加速将工程机械产品更新换代,无形中增加了市场需求。

国Ⅰ—国Ⅳ环保意识增强,排放逐步升级

下面,带大家回顾一下我国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标准的升级路。国Ⅰ和国Ⅱ排放标准都是在2007年发布。其中,国Ⅰ排放标准于2007年10月1日开始实施,国Ⅱ排放标准于2009年10月1日开始实施,非道路移动机械国Ⅱ的排放变准大致相当于车用柴油机国Ⅱ排放标准的控制水平。

在道路机动车收紧控制的同时,非道路移动源的污染日益凸显,在此情况下,非道路移动机械国Ⅲ排放标准很快被提上日程。

环保意识增强,排放逐步升级

2014年6月,环境保护部会同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发布了《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柴油机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三、四阶段)》(GB 20891—2014)国家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标准。

自2015年10月1日起,国内停止制造和销售第二阶段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柴油机,所有制造和销售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柴油机,其排气污染物排放必须符合该标准第三阶段要求。

自2016年4月1日起,停止制造、进口和销售装用第二阶段柴油机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所有制造、进口和销售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应装用符合该标准第三阶段要求的柴油机。

对比国内排放标准与欧美国家

据了解,目前美国和欧盟在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标准法规方面,仍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且每一阶段所采用的限值和测量方法基本一致,主要是实施时间和实施管理方式上有所差别。

对比国内排放标准与欧美国家

那么,我们的国Ⅲ和国Ⅳ排放标准是否与欧美有很大差距呢?其实不然,我们的第三阶段排放要求与欧盟的ⅢA阶段和美国的第三阶段控制水平相当;第四阶段排放要求与欧盟的ⅢB阶段和美国的第四阶段过渡阶段的控制水平相当。
但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在我国数量较大且排放控制相对落后的小功率发动机,新标准提出了比国外更严格的要求。

国四排放控制技术发展趋势

关于国四排放控制技术发展趋势详情,请点击《马上就要国四排放了!挖掘机也要喝尿吗?》

关键词: 国四 国Ⅳ 排放 工程机械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