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土石方专家柳工922E挖掘机到底牛在哪里

土石方专家柳工922E挖掘机到底牛在哪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柳工是我国民族工程机械品牌的一面旗帜,柳工挖掘机自1992年以来,通过不断追赶国际先进水平,目前在售的中型挖掘机产品是2014年开始陆续推出的第5代,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第5代产品为E系列,主要特点包括国三排放、IPC控制系统、多种工作模式以及一流的操控性等等。

其中,922E作为柳工E系列的先驱者,获批国家重点新产品,是名副其实的土石方专家。凭借高效、节油、易操作、舒适安全等突出特点迅速被市场认可,成为20吨级的畅销产品。这里,就为大家详细介绍柳工922E的技术特点。

在配置上,922E采用了世界一流品牌的高端零部件,具备极高的可靠性。其中发动机采用柳工与广西康明斯联合开发的挖掘机专属动力——广康QSB7发动机,具有成熟可靠、零部件类型减少40%,降低故障率、维护保养方便等特点。其性能卓越、动力强劲,扭矩储备系数高、省油。特别的,该发动机具备高原自适应性的“天路装置”,随着海拔增加,可以自动调整,在海拔4500米以下不需要调试。

此外,922E的发动机还具备两级阶段自动降速功能,如果在1秒内没有液压动作信号,发动机转速自动减少100转,如果3秒内还没有液压动作信号,发动机转速降至怠速。而只要液压系统有动作,发动机立即恢复到当前油门设定转速值。从而降低了油耗。

922E采用新一代智能液压系统,使用了流量再生技术,包括动臂、斗杆流量再生技术;流量合流技术,包括动臂、斗杆、铲斗合流技术;流量分配技术以及用于平地功能的斗杆二段流量控制和用于挖沟功能的回转二段流量控制。同时,为了降低压力损失,提高效率和降低油耗,采用大管径的管路及优化的管路走向,铲斗油缸大腔钢管管径增大32%,斗杆油缸大腔钢管管径增大28%。

为了提供一流的操控性,在922E上采取的措施还包括:主控阀扩大了阀芯控制域,改善了微动性能;通过改善阀杆的油槽和截面,提高操纵性;增加了斗杆逻辑阀,平地性能更好;改善了回转性能,回转更加平顺,噪声更低。

922E还具备自动增力和自动变速功能,自动增力功能会根据挖掘载荷的不同,自动提升系统压力,使挖掘力增加8.5%。行走自动变速功能则根据行走路况、载荷的不同,自动改变行进的速度,驱动力与速度的完美匹配使得机器更加高效节能。

柳工922E配备了新一代集成功率控制系统IPC,可以根据挖掘机作业工况,监测发动机负荷变化,充分利用发动机油耗特性,动态调节液压功率,使发动机和液压系统达到最佳匹配状态。为了满足不同的工况需求,提供了6种工作模式,每个模式12个挡位,使机器始终处于最佳工作状态。这6种工作模式分别是:动力模式,也叫高速模式,提供最大的产量/动力,以及快速循环时间;经济模式,提供极高的燃油经济性;精细模式,提供低速低负荷下的精细动作;举升模式,液压压力提高8.7%;破碎模式,可选择用于破碎器操作的液压油流量;附件模式,可选择用于辅助管路液压油合流。

除了上述特点之外,柳工922E在结构件的强度、寿命,驾驶员安全,驾乘环境舒适性,维护保养便捷性等方面都非常出色,限于篇幅,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据了解,目前柳工的下一代产品F系列挖掘机正在研发中,不久就会问世,相信柳工会继续为广大用户带来搞品质的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