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修梯田一干就一年 吉水兰老板的沃尔沃EC210B挖掘机

修梯田一干就一年 吉水兰老板的沃尔沃EC210B挖掘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说完了大山里修山路的干活艰辛,那在山坡上开梯田又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与景德镇的沃尔沃沃EC360BLC机主挥手告别之后,我们一刻没有停息踏上前往吉水的旅途,寻“沃”之旅的第二站到底如何呢?

转眼间沃尔沃建筑设备在华已经发展15年,那用户都是如何评价沃尔沃挖掘机的呢?我们寻访的第二位用户是来自吉水的兰老板,他是一台EC210B的机主,已经进入工程机械行业14年之久,这台车正在吉安市吉水阜田的山上修梯田。

从业14载 走访吉水沃尔沃机主兰老板

由于哥哥在吉水县水利建设公司搞过推土机,之后带他一起搞起了挖掘机。2003年刚刚入行的时候,7个人花了60多万合伙买了一台挖掘机,每个人一年下来才分2万7千多。深耕工程机械行业多年积攒很多的人脉,最多的时候有7台挖掘机。2015年在朋友的推荐下兰老板在天津买了这款沃尔沃EC210B,与沃尔沃挖机就此结缘。

如今手下总共有四台挖掘机,其中有的挖机司机还占一部分股份,这样以来能够提升他们的工作积极性,除了6000多的固定工资外,有的还能得到一定的分红。手下的司机为他开挖机久了,一般还会给司机年薪,一年到头就是7万多,这样司机的积极性更高了。而对于这台沃尔沃兰老板可谓是赞不绝口。

为种植绿化打基础 修梯田一干就是一年

近几年吉水正在进行新农村建设,对于挖掘机的需求比较大。在买了这沃尔沃挖掘机之后,挖机大部分时候都是在吃田业饭。兰老板说道:“原来不怎么了解沃尔沃,自从两年前买了这辆沃尔沃,很多工地老板都主动点名要沃尔沃干”。

从今年年初开始,沃尔沃EC210B一直在阜田的山上修梯田,这个活就是老板指定让沃尔沃干的,干完这几百亩,还要去其它镇上继续干,有了沃尔沃还愁挣不到钱吗?他目前雇了一位当地的司机开这辆沃尔沃,沃尔沃挖掘机修起梯田来也毫不逊色。

据兰老板介绍,修这几百亩的梯田主要用于发展种植业,后期会种蜜柚、茶树等,当然这样做好有一个好处就是能够有效治理坡耕地水土流失。这台沃尔沃挖机就承担着为种植行业打下坚实的基础的重任。

两年4000多小时 沃尔沃干活快挣钱快

转眼之间已经买了这台沃尔沃EC210B两年多了,那使用沃尔沃挖掘机到底挣不挣钱呢?兰老板说:“两年已经工作了4000多小时,修梯田一干就是一年,其它镇也有类似的活,这台沃尔沃不愁没活干。”

当初选择购买这台挖掘机,除了上面提到了很多人点名要沃尔沃,还有就是作业效率比较高,要想挣钱,挖掘机干活速度必须要快。兰老板告诉我们:“这台车速度比较快,而且有力气,司机师傅修梯田一天能修7亩多。”

故障率比较低 准备换新款的D系列

在吉水这一带挖掘机竞争也相当激烈,沃尔沃机子之所以能够占据一定的市场,还有一点原因就是沃尔沃的挖掘机故障率比较低,兰老板说道:“买了这么长时间没有出现过什么大故障,只是在上个月换了一下两个大臂油封,还有就是把挖斗换了。”

当初这台沃尔沃EC210B斗是1.2方的,在进行修梯田作业时负荷太大很容易伤大臂,于是花了6000多换了一个0.9方斗,在不影响工作效率的前提下也保护了挖掘机。

对于沃尔沃挖掘机兰老板相当满意,听说新款的D系列沃尔沃会更加的省油,最近一段时间也有了买一辆新款沃尔沃EC220D挖掘机的打算,兰老板说道:“与其花60多万买一辆二手机,倒不如一步到位多花点钱买辆新车。”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