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挖掘机正确操作(1):如何撑地上坡?

挖掘机正确操作(1):如何撑地上坡?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在上周分三期为大家介绍液压挖掘机禁止操作的事项,在本周再跟大家说说挖掘机的一些基本作业。你知道正确的撑地上坡姿势吗?上坡主要分几步呢?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下面为大家一一解答。

挖掘机的撑地上坡作业总共可以分为以下九步:

第一步:挖掘机提前做好上坡准备。(上坡切记用脚踩住踏板,双手不能离开工作装置操作杆。)

第二步:如图所示,挖机的挖斗撑地让履带的前面抬起。

第三步:通过控制行走以及动臂装置,使挖机履带前部登上坡面。

第四步:通过行走上坡,注意大臂要伸到最大伸出位置并将齿尖插入土中。

第五步:行走+小臂挖掘+大臂来上坡。

第六步:再一次大臂伸到最大伸出位置并将齿尖插入路面。

第七步:重复第五步。

第八步:直到接近坡的尽头,和前面一样齿尖插入路面。

第九步:一点点慢慢上坡顶,最后如图上坡结束。

上面只是比较形象的的展示了撑地上坡作业的过程,当然和现实工作会有所差距。最后提醒一下大家,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上坡操作,必须事先衡量坡度以及坡周围的具体环境,如有积雪就不能进行这样的工作,还必须确保履带不能出现打滑、系好安全带以及清除石头等等。

想要了解更多挖掘机在上坡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地方,可以阅读《机手必看!挖掘机上下坡的8大注意事项》一文。

相关阅读:

挖掘机禁止操作(3):这四种方式作业很伤挖机!

挖掘机禁止操作(2):行走作业的尺度不要太大了!

挖掘机禁止操作(1):这四种做法很伤挖斗!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