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Look Inside 带你看穿卡特994H装载机(2)

Look Inside 带你看穿卡特994H装载机(2)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接上期 Look Inside 带你看穿卡特994H装载机(1)

继续介绍卡特994H装载机。

卡特994H拥有高效的进排气系统,外观也很强悍,成为重要的识别特征。(1)为涡轮增压器,(2)为排气歧管,(3)为消音器,(4)为排气管,(5)为进气预滤器,(6)空气滤清器壳体,(7)为进气管,(8)为后冷器管路,(9)为进气歧管。

安装在进气管(2)上的进气压力传感器(1),用来为发动机ECM提供进气压力数据。

另外在排气涡轮之前,还有排气温度传感器(箭头处),用来与发动机ECM通讯,如果排气温度异常,还会经监视系统通知驾驶员。

经过增压后的空气压力也需要传感器(1)来测量,ECM会计算其与大气压力的压力差,传感器安装在进气歧管(2)上,

卡特994H可选高压空气启动或电启动,如选用电启动方式,需要两个电启动马达(2),此时需要两组24V电源,每组电源(1)由两个12V电瓶串联构成。

如果选用高压空气启动方式,则需要相应的气路,(1)为空气干燥罐,(2)为汽笛,(3)为储气罐,(4)为空气压缩机,(5)为启动马达,(6)为中继器,(7)为快充面板,可由外部补充压力。

看看空气启动马达(1),(2)是起控制作用的电磁阀。

卡特994H还可选装机油更新系统,用来增加换油间隔,该系统会对机油进行分析,如有需要会将一部分机油送入柴油回油管中,并最终被燃烧掉。安装该系统需要一个补油罐(1),以及相应的计量阀(2)。

图中(1)即为机油更新系统的计量阀,(2)是电磁阀,(3)是止回阀。

994H的传动系统液压组件,包括安装在变矩器下面的传动泵(1),变矩器油滤(3),变速箱油滤(4),变速箱控制阀(5),远程测压口(6)等。

前液压泵的齿轮箱(1)由传动油进行润滑和冷却,油通过冷却器线(2)和软管(3)、(4),以及分配器(5),分成若干支管(6)对齿轮箱进行润滑。

994H有两个油冷却器(1),使用发动机冷却液来分别冷却机油和传动油,另外,还有两个空气散热器(2),来自变矩器的油流经过分配器(3),有2/3的油由油冷却器进行冷却,另外1/3由空气散热器进行冷却。

这是变矩器,采用与变速箱分开的设计,(1)是工作离合器控制阀,(2)是压力传感器,(3)是锁止离合器电磁阀,(4)是转速传感器,(5)是油温传感器。

与其他卡特设备一样,994H也采用了带锁止离合器的三元件液力变矩器,结构如上图所示。

994H采用卡特一贯的行星式变速箱(1),具备3个前进挡和3个倒挡,变速器用电控阀(2)进行控制,速度传感器(3)监控输出轴的转速,(5)是分流阀,(6)是后输出轴,(7)是分动箱底部的传动油箱,(8)是传动油加注管,(9)是传动油标尺。

变速箱内部结构与其他卡特设备的类似,采用套管轴,输入输出在同一侧,通过离合器的组合达到变换挡位的作用。

这是变速箱的控制阀,电磁阀(1)、(2)分别控制倒挡和前进挡,(3)、(4)、(5)分别控制3、2、1挡,这些电磁阀都由传动系统的ECM进行控制。

(全文完)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