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Look Inside 带你看穿卡特994H装载机(1)

Look Inside 带你看穿卡特994H装载机(1)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原创】Look Inside又与大家见面了,今天带大家看的是卡特994H装载机,有人可能会问了,卡特994K都出了,为毛不带我们看994K呢?这个嘛,谁叫994K那么新呢,等以后有了资料再看也不迟,再说994H也不差。好了,废话少说,直奔主题吧。

首先了解下大致结构,(1)是工作液压油箱,(2)是前液压泵,(3)是变速箱,(4)是前后泵之间的传动轴,(5)是传动系统滤清器,(6)是转向和制动液压油箱,(7)是后液压泵,(8)是变矩器,(9)是左转向油缸,(10)是分动箱,(11)是左工作控制阀,(12)是传动轴

然后是右侧,(1)是工作和转向液压油冷却器,(2)是制动冷却油箱,(3)是制动蓄能器,(4)是高压储气罐,(5)是扩展气罐,(6)是前工作泵,(7)是右工作控制阀,(8)是排水滤清器,(9)是右转向油缸,(10)是转向泵,(11)是后液压泵。

接着看看发动机,发动机还是经典的卡特3516B,(1)是涡轮增压器,(2)是水泵,(3)是燃油补充泵和滤清器,(4)是制动液压油冷却器,(5)是传动油冷却器。

发动机左侧,(1)是涡轮增压器,(2)是发动机的ECM,(3)是机油尺,(4)是机油滤清器,(5)是机油加注管,(6)是二级机油滤清器。

这是散热模块,(1)是空调冷凝器,(2)是独立后冷散热器,(3)是传动油散热器,(4)是工作液压油散热器,(5)是发动机冷却水散热器,(6)是转向和制动液压油散热器。

从发动机舱顶部平台可以看到:(1)是雨刮器水箱,(2)是空气干燥器,(3)是储气罐排水阀,(4)是点启动配置需要的电瓶,(5)是制动冷却油箱,(6)是转向和制动液压油箱,(7)是传动油滤清器,(8)是液压系统检测点,(9)是传动油检测点,(10)是传动油加注管,(11)是空气启动配置需要的电瓶,(12)是电瓶开关,(13)是自动润滑组件。 

在驾驶室右侧,布置有信息系统的关键组件,(1)是负责传动系统的ECM,(2)是负责工作装置的ECM,(3)是卡特数据链,(4)是VIMS系统主模块,(5)是保险和继电器盒。

回到3516B发动机部分,用照片来展示,(1)是涡轮增压器,(2)是温控器,(3)是燃油泵及滤清器,(4)是右发电机,(5)是水泵,(6)是冷却液取样口,(7)是机油泵,(8)是机油冷却器,(9)是传动油冷却器,(10)是曲轴箱压力传感器。

发动机左侧,(1)是空压机,(2)是左发电机,(3)是涡轮增压器,(4)是ECM,(5)是气动启动马达,(6)是定期油样分析采样口,(7)是机油尺,(8)是机油滤清器,(9)是机油加注管,(10)是二级机油滤清器,(11)是水泵。

来看细节,这是发动机ECM,用的还是ADEM III型,采用两个70针接口,图中(2)是大气压力传感器。

ECM的工作需要采集多种数据,(1)是安装在发动机后部左侧凸轮轴上的初级速度/同步传感器,(2)是ECM,(3)是安装在飞轮上的转速传感器。

而这个是安装在变矩器壳体上的速度/同步传感器。

曲轴箱压力传感器位于机油冷却器的右侧。

(1)为冷却液流量开关,(2)为取样口。

(1)为冷却液温度传感器,(2)为压力传感器。

这是后冷器温度传感器,其实就是测量经过后冷器后,进气的温度。

这是去掉了气门室盖的缸盖,3516发动机一缸一盖,采用MEUI喷油系统,图中箭头所指处为MEUI喷油器。

(1)为燃油滤清器压差开关,(2)为主泵开关,(3)是二级燃油滤清器。

(未完待续)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