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一分钟入门 挖掘机的马拉头是什么?

一分钟入门 挖掘机的马拉头是什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原创】铁甲曼曼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特别困惑,“马拉头?马拉着头跑吗?”后来,请教了铁甲阿翔和铁甲小威,我这才明白,原来马拉头是行业内的一个俗称。

马拉头其实就是连接小臂末端与铲斗的拉杆,也叫千秋架。

马拉头的作用就是连接小臂与铲斗,马拉头里面还有个轴套,再连接销轴一头固定在铲斗上,一头固定在小臂上。既要保持连接,也需要灵活保持相对运动,马拉头里轴套与销轴的连接处正是我们每天开工之前打黄油不可忽略的一个重要部位。

如果不勤打黄油的话,销轴和轴套工作时一直发生着摩擦,并且由于挖掘机工作负载大,这些部位的受力也是非常大。这可能导致之间的缝隙越来越大,铲斗松动甚至歪向一边。

话题又回到了打黄油上,关于打黄油我们已经在文章《一分钟入门 为什么挖掘机需要打黄油?》《来不及了快上车 挖掘机上的“奶头”是什么?》给大家介绍过了,希望能给各位甲友们提供有价值的帮助!

关键词: 一分钟入门 马拉头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