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买二手挖机怕被骗?揭秘二手机交易骗局

买二手挖机怕被骗?揭秘二手机交易骗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一则《济南骗子一饰俩角!借用他人挖掘机,空手骗走20多万》新闻刷遍了朋友圈,而事件则要从微信朋友圈说起。

骗子杨某在微信圈找到一个购买挖掘机的年轻人,声称自己急于便宜出手一台挖掘机,然后又找到一个二手挖掘机卖主,引诱买主进入一个设计得几近完美的骗局。杨某在其中集卖主、买主两个角色于一身,周旋于真正的买主和卖主之间,最终骗走买主的21.9万元。虽然嫌犯杨某抓获,但二手设备交易漏洞百出发人深省。


买二手挖机怕被骗?揭秘二手机交易骗局

漏洞:携用户痛点设圈套

目前,国内二手设备交易存在着信息极度不对称、车况不透明、价格不真实等现象,整个行业一直鱼龙混杂,让消费者在选购二手机器时颇有疑虑。

然而,上述新闻中提到的私下网络二手设备交易则更是诈骗“重灾区”。被骗买主虽然谨慎行事,从最初沟通查看机器照片、证件,到之后联系第三方物流公司拖车时的再三确认,狡猾的骗子还是让被骗者钻进所设下的圈套。


买二手挖机怕被骗?揭秘二手机交易骗局

犯罪嫌疑人杨某能成功实现诈骗,其一重要原因在于抓住了购机者急于寻求低价挖掘机的心理。由于二手机交易信息相对缺乏,很难找到一台满意的二手挖掘机,而眼前一台30万元左右的机器,21.9万元就能成交,“低价”让被骗者放松了绷紧的警惕神经。

被骗者进入骗局的另一原因在于免去交易中介费的诱惑。现在市面上二手机交易都要收取3%—6%不等的中介费,一台数十万的机器,算下来也得缴纳一笔不菲的中介费。

不难看出,二手设备交易漏洞百出,只是尚未全部浮现至公众视野,如通过物流公司拖回机器之后发现与之前设备信息有明显出入,许多关重件被更换;有的则是购机后售后服务却不知所踪,让用户很是头痛。

破局:品牌官方直营为二手交易保驾护航

骗子往往抓住消费者购买二手设备的痛点,让骗局屡屡得逞。封堵诈骗漏洞只能治标不治本,要想杜绝二手工程机械设备交易诈骗还得从交易源头入手。

行业巨头三一重工则自建二手机交易平台(http://used.sanygroup.com),开二手工程机械设备交易之先河,可谓对二手机交易进行了重新洗牌。平台上线不到一个月,交易呈爆发式增长足以说明初期已获得用户认可,其特点主要在于;

首先,三一重工二手机交易平台,拥有近千款二手设备可供选择,均为三一重工官方正品货源,并具备二手认证资质,很好解决了购机信息不对称的交易痛点。

其次,砍掉中间商赚差价,用户直接与三一重工交易,价格合理透明,解决交易中价格不真实现象。


买二手挖机怕被骗?揭秘二手机交易骗局

第三,超过四十项重要部件由三一高级检测员全面检测,专业设备管家陪同验车,解决用户对于二手设备况不透明的担忧。专业检查还属新鲜事物,势必成为二手设备交易流程新风向。

最后,三一重工二手平台设备同样享有全年24小时优质售后服务政策,若设备出现故障,2小时内到达现场,1天内排除故障。解决了用户最为头痛的二手设备售后服务难以跟上。

二手工程机械设备交易漏洞百出的症结归根结在于交易是否正规化,交易的正规化就涉及到二手设备来源、设备检测、售后服务等众多交易环节,当集聚成一个交易闭环时,“空手套白狼”的漏洞将离行业越来越远。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二手 挖掘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