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国内最长单向定向钻原油管道河流穿越

国内最长单向定向钻原油管道河流穿越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8月23日,国内最长单向定向钻原油管道河流穿越——华北油田岔任输油管线赵王新河定向钻穿越一次成功,穿越长度2181.3米,是目前国内原油管道单向穿越长度最长的一条定向钻工程。


国内最长单向定向钻原油管道河流穿越

华北油田岔任输油管线全长34.5公里,管线直径273毫米,建成后将替代已在役运行23年的老管线,是汇集采油一厂、二厂和四厂来油,再输入华北石化公司的唯一一条管线,年输油量达70万吨,堪称“生命线”。

赵王新河定向钻穿越是岔任输油管线的关键节点工程,管道实长2361.7米,定向钻穿越长度为2181.3米,定向钻穿越段管道顶部距离现状河底21.7米。面对超长距离穿越,项目部积极探索施工方法,采用“3级扩孔+1级洗孔”的工艺方案,解决超长距离的穿越难题。经过一个月的不间断穿越,管线成功出土。

在穿越连头现场,为不影响华北油田公司原油的正常集输,采取“四封四堵”的方式,不停输进行动火连头作业。由于准备充分,连头下料、对口焊接等工作顺利进行,经过7小时鏖战,穿越动火连头一次成功,标志着新管线成功投产,彻底解决了管线腐蚀、多处盗油打孔等安全隐患,为华北油田公司的原油集输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定向钻 原油 穿越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