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挖掘机改装全自动建筑机器人 一台超20个人工

挖掘机改装全自动建筑机器人 一台超20个人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澳大利亚工程师马克·皮瓦茨(MarkPivac)根据一台加长臂液压挖掘机开发出世界首台全自动砌砖机器人“哈德良”(Hadrian)。它可以一天24小时不间断工作,每小时能砌1000块砖,两天内就能砌完一栋房子。

如今大部分地方盖房子还主要是靠人工,但这种全自动机器人可24小时不停地砌砖,速度超过最高效最积极的建筑工人。这款名为“哈德良”的全自动砌砖机器人由发明人马克·皮瓦茨制造,该项目已历时10年,迄今耗资700万美元。根据推测,它仅需两天就可建好一栋房子,一年大概可建150栋房子。这款机器人会先在澳大利亚西部推向市场,然后扩大到这个国家的其他地区,最后面向全球市场。

“哈德良”采用三维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计算房子的形状和结构,能够3D扫描周围环境,精确地计算出每一块砖头的位置。它能用92英尺(28米)长的伸缩臂拿起砖头,用压力挤出砂浆或胶粘剂,涂在待粘结的砖块上,而后按顺序放置砖块。它还可以裁切砖块,并为电线和水管预留位置。

皮瓦茨花费10年的时间、耗费700万美金(约合人民币4663万元)研制出“哈德良”。他说:“人类砌砖已有6000年历史,工业革命后,人们也尝试过将砌砖工程自动化。如今,制造砌砖机器人的技术都已完备,所以我们就动手研制了。”皮瓦茨表示,他希望通过这项发明改善修建房屋的过程,并吸引更多的年轻人进入该领域。

哈德良的正在砖块摆放到指定位置



哈德良全貌



哈德良的工作装置有多个探头

 


存放在哈德良待用的砖块



哈德良的砖块输送机构

据悉,“哈德良”将首先在西澳投入运营,随后将在全国普及,继而推广到全球。这项发明有望实现人类房屋修建的彻底变革。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挖掘机 建筑机器人 搬砖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