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学会这些 混凝土车载泵不会使用中坏掉

学会这些 混凝土车载泵不会使用中坏掉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混凝土机械的使用现在越来越频繁了,这是国家经济建设与基础设施建设蓬勃发展的原因。但是混凝土机械车载泵是工程机械,操作不当很容易产生人身伤害事件,如何才能把这种意外事故的概率降到最低呢?


车载泵

一、混凝土车载泵就位地点应平坦坚实,周围无障碍物,上空无高压输电线,混凝土车载泵不得停放在斜坡上。

二、混凝土车载泵就位后,应支起支腿并保持机身的水平和稳定;混凝土车载泵应打开停车灯,避免碰撞。

三、作业前检查项目应符合下列要求:

1、燃油、润滑油、液压油、水箱添加充足,轮胎气压符合规定,照明和信号指示灯齐全良好;

2、液压系统工作正常,管道无泄漏;清洗水泵及设备齐全良好;

3、搅拌斗内无杂物,料斗上保护格网完好并盖严;

4、输送管路连接牢固,密封良好。

四、泵送前,当液压油温度低于十五摄氏度时,应采用延长空运转时间的方法提高油温。

五、泵送时应检查泵和搅拌装置的运转情况,监视各仪表和指示灯,发现异常,应及时停机处理。

六、料斗中混凝土面应保持在搅拌轴中心线以上。

七、作业中,不得取下料斗上的格网,并应及时清除不合格的骨料或杂物;泵送中当发现压力表上升到最高值,运转声音发生变化时,应立即停止泵送,并应采用反向运转方法排除管道堵塞;无效时,应拆管清洗。

八、作业后,应将管道和料斗内的混凝土全部输出,然后对料斗、管道等进行冲洗;各部位操纵开关、调整手柄、手轮、控制杆、旋塞等均应复位,液压系统应卸荷,并应收回支腿,将车停放在安全地带,关闭门窗。冬季应放尽存水。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混凝土车载泵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