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武警司令员傅凌称赞三一军民融合有担当

武警司令员傅凌称赞三一军民融合有担当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6年1月20日,武警交通指挥部司令员傅凌,副司令员许钢峰,参谋长高强等一行七人莅临了三一重工北京总部,并与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副总裁向儒安进行了会谈。傅凌司令员感谢三一在深圳山体滑坡救援中所做的贡献,并向三一赠送了“军民融合提升打赢能力,装备保障助力高效救援”的锦旗。


武警司令员傅凌称赞三一军民融合有担当

2015年12月,深圳山体滑坡。三一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迅速行动,紧急成立“三一重机广州巨和救援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抢险。 截至2016年1月11日,事故发生后第23天,土方作业基本完成,三一重机服务救援队也完成任务撤离现场。至此,三一重机共投入121台三一挖掘机,清理土方量总计达260万方。

傅凌司令员对三一重工在本次救援中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表示感谢。他指出,三一挖掘机在日夜不停、高强度的工况下,是整个救援现场所有设备里故障率最低、效率最高、服务保障团队也是最给力的。正是三一世界级的产品品质和辛劳奋战的维修服务团队,保障了本次抢险救援的顺利进行,也使武警交通部队作为国家抢险救援的国家队,不负党和国家的重托。

向文波表示,作为中国装备制造业的领先企业,三一一直在寻找“军民融合、产业报国”之路,积极为国防建设、装备升级、国家应急救援能力提升等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做出贡献。本次深圳12.20特大滑坡事故抢险救援,三一有机会为武警交通部队提供装备保障工作,正是践行了习主席 “军民深度融合”的战略部署,感谢武警交通部队对三一的信任与肯定。

作为国家唯一的专业抢险救援部队,武警交通部队提出了“国内一流,国际领先,专业领域不可替代”的发展目标。傅凌司令员表示,部队需要与三一这样有民族责任感的民族龙头企业,达成真正的、深度的战略合作,共同研发出针对不同灾害情况下的抢险救援专业装备、专业战法。

据悉,除深圳山体滑坡救援外,三一与武警交通部队已多次合作,2014年,武警交通部队河北宣化为期一个月大型培训,三一提供5名讲师及部分配件教具,开启了双方的合作之旅。2015年11月,三一遥控挖掘机SY215,加长臂挖掘机SY215参加延庆救援装备展。

更多相关资讯更关注铁甲工程机械网微信公众号:cehome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武警司令员 傅凌 三一军民融合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