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评测 > 【机型对比】三一SY215C-9和小松PC210-8

【机型对比】三一SY215C-9和小松PC210-8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今天的机型对比给大家带来的两款机型分别是三一SY215C-9标准型挖掘机和小松PC210-8标准型挖掘机。之所以选择这两款挖机,是因为它们的市场保有量、品牌认知度和实用性。

小松PC210-8在广大机手心中的形象一直是干活有力,质量过关,动作协调性好,缺点就是耗油高,速度稍慢,而SY215C-9作为三一挖机的当家花旦也不甘示弱,凭借自身的省油,速度快和性价比高等优势,在市场上也颇受欢迎,这点完胜小松PC210-8,但在质量和力量上却不如小松PC210-8。

在驾驶室舒适性方面,两款车型都做的很好,悬浮座椅、全景驾驶室,基本的配置和外观都差不多,不过我更倾向于小松驾驶室的外观。

再来说说显示器,首先赞一下小松PC210-8,7寸液晶显示屏,高端、大气,油温、水温、油量一应俱全,而三一SY215C-9略显单调的显示器就有点小气了,关键还看不到液压油温度,真不知道工程师是怎么想的。

说完显示器,再说说两边的按键板,三一SY215C-9左边是空调面板和收音机面板,右边是大灯雨刷,显的中规中矩,而小松则不同,右边是收音机面板,左边是显示屏亮度调节和转向锁,相比三一,小松PC210-8的空调和大灯都在显示器下的面板上,这个就不如三一那么便捷。

再来看看挖掘机的心脏——发动机,三一SY215C-9采用的是三菱6D34-TLC18发动机,额定功率114KW-2050r/min。小松PC210-8采用的是小松SAA4D107E-1发动机,额定功率110KW-2000r/min。两项参数对比,三一SY215C-9在动力方面稍强于小松PC210-8。

上面对比了发动机,我们再来看看大泵的参数,小松PC210-8主泵最大流量为439L/min;三一SY215C-9主泵最大流量为2×210L/min,简单的看参数,小松胜出。

我们再来看看行走,四轮一带没什么特殊,三一SY215C-9的履带总长为4.25米,有8个支重轮;小松PC210-8的履带总长为4.07米,有7个支重轮,三一的履带比小松长了0.18米,支重轮多了一个,这局三一小胜。

在X架方面,小松PC210-8的履带宽度为3米,三一SY215C-9的履带宽度为2.98米,相差不大,但在X架的钢材方面,小松比三一要强,因为三一挖机的钢材口碑不是很好,这个众所周知。

作为21吨级的机型,小松PC210-8的整车重量为20.68吨,斗容0.9m3,属于中规中矩。土石方作业情况下表现都很好,力量绝对够用,速度适中,耗油稍高,作总结的话,我觉的小松210-8综合性能比较好,各方面表现都不错,缺点就是费油。

而三一SY215C-9,在21吨机型里也有着不错的口碑,车重为21.8吨,斗容0.93m3,比起小松,略胜一筹,但在整车性能和力量方面却不如小松,不过凭借着省油速度快,在施工中提高效率,降低成本,这方面还是很出色的,在市场一直有着不错的销量。

关键词: 挖掘机 三一 SY215C-9 小松 PC210-8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