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维特根滑模摊铺机 蒙古乌兰巴托建机场

维特根滑模摊铺机 蒙古乌兰巴托建机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快速发展的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已具备新建机场的条件。新的乌兰巴托国际机场,简称 NUBIA,载客量将增加 3倍,货物装卸量将增加 10 倍。

来自维特根的高效 SP 1600 和灵活的 SP 500 滑模摊铺机不仅确保了优质的混凝土摊铺效果,而且还能满足紧迫的施工工期。


2015 年 8 月拍摄的 NUBIA 项目全景:新的乌兰巴托国际机场距首都仅 52 km,并且拥有一条 3,600 m长的 4E 级混凝土跑道。

航空运输升级是进一步发展的必要条件

蒙古国是世界第二大内陆国家,高度依靠航空运输运送旅客及货物。乌兰巴托不仅是经济中心,同时也是贸易和工业中心。

原有的成吉思汗国际机场始建于1956年,项目总监 Enkhbat Navaantseden 先生指出:“成吉思汗机场正面临着安全、可用性及诸多运行中的困难,比如:由于跑道 2.5% 的坡度及其南部高山地形所导致的单向着陆问题;有限的能见视野及冬季采暖产生的烟雾污染所造成的航班延误;旅客航站楼配置及容量等缺陷。”

为此,新机场选择建在一个交通便利、飞机起飞和降落区域没有高山阻碍的高原地带。


维特根滑模摊铺机在世界上最寒冷的首都摊铺优质的混凝土路面。

适用于极端气候及大型客机的优质混凝土跑道

NUBIA 机场计划每年载客量达3,000,000 人次,这就意味着载客量将增加 3 倍,货物装卸量将增加 10 倍。

新机场被设计为拥有一条 3,600 m长、坚固的 4E 级混凝土跑道。该跑道能更好的应对极端的大陆性气候所带来的恶劣天气情况。此外,该跑道还可接纳像波音 747 或空客 340 这样的大型客机。

韩国三星公司是项目的主要分包商。2014 年 5 月,专门从事滑模摊铺施工的韩国 Sungdo建筑公司开始混凝土摊铺施工。

三星公司 NUBIA 项目经理 Dongin Park 先生认为该项目的施工难度很大:“我们必须面对短促炎热的夏季及漫长寒冷的冬季这样的极端大陆性气候。戈壁沙漠的狂风及炎炎烈日会迅速干燥混凝土。因此,使用 SP 1600 进行的主要摊铺施工必须在夜间进行。”


由于戈壁沙漠的狂风及炎炎烈日会迅速干燥混凝土,因此白天不能使用 SP 1600 进行混凝土的摊铺施工。

精准、高效的摊铺施工

SP 1600 是维特根大型滑模摊铺机中的佼佼者。它可摊铺宽达 16 m 的混凝土路面。通过在 SP 1600 上配备第二套混凝土摊铺模具,可实现一台摊铺机同时摊铺两层混凝土板块。

新机场跑道宽 45 m,长3,600 m。SP 1600 平均每次摊铺宽度为 11.25 m,摊铺厚度为 38 m。

SP 1600 摊铺的第一层为 27 cm 厚的水泥混凝土板面,随后立即“湿对湿”摊铺 11 cm 厚的第二层水泥混凝土板面,从而实现上层和下层的完美结合。根据该机场的设计要求,在两层物料之间添加连续钢丝网,以提高板块强度。

摊铺机配备了 48 根高频电动振捣棒,确保了混凝土得到理想的振捣和密实。安装在 SP 1600 后面的搓平梁和超级抹平器对混凝土的表面进行修复和处理,提高其平整度和表面效果。


项目施工有序进行:高效的维特根 SP 1600 大多从傍晚 7 点至凌晨 6 点钟的时间段内施工,摊铺一个平均厚度为 38 cm双层混凝土板面。

业务经理Seunghwan Lee 先生对于维特根 SP 1600 的表现赞不绝口:“采用 SP 1600,我们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和成本。由于我们拥有丰富的滑模经验,对 SP 1600 的性能和效率也熟悉,因此我们决定采用 1 台 SP 1600 进行双层摊铺,大大提高施工进度。混凝土摊铺的材料成本约为 2,000 万美元,总共摊铺了约 135,000 立方米的混凝土。

另外,我们还使用了一台 SP 500 摊铺停机坪和滑行区域。这款机型机动灵活,总共摊铺了约 50,000 平米的滑行道和 7,500 平米的停机坪。”


密切合作:三星的技术和业务项目团队与专业的滑模摊铺施工承包商韩国 Sungdo 建筑公司共同实施该项目。

客户服务支持确保了更高的机器完好率

由于新机场工地较为偏远,为了确保工程的进度和施工质量,Sungdo建筑公司专门配备了大量的零部件及易损件。维特根集团的区域服务网络在多个方面为施工提供支持。

如有额外需求,备件便可通过乌兰巴托到韩国仁川的每日航班便捷地输送。如遇紧急情况,维特根韩国代理商 Sambo Heavy 可以提供易损件,或者从德国维特根总部订购,确保备件的及时供应。

此外,维特根中国和维特根德国总部的服务工程师可在 24 小时内到达施工现场,及时处理各种突发状况。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维特根滑模摊铺机 乌兰巴托机场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