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大步奔向国际化 访德基机械营销总经理

大步奔向国际化 访德基机械营销总经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德基机械于2003年自主研发并生产的4000型大型高档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一举打破中国高端设备主要依靠进口的局面,从此开始引领和推动国内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的技术进步和科技创新,演绎以高端民族品牌替代进口品牌的民族制造业发展之路。

德基机械营销总经理刘金枝

一步领先 步步领先

自成立伊始,德基机械便将自身定位为“科技创新型”企业,以技术创新和研发设计为企业核心,多年来,始终坚持“技术领先一步”的创新理念,再加上居于国内同类产品前列的产品质量,德基机械相继创下了一个又一个“第一”,领跑国内同行。

2003年,德基机械率先开发及推出4000型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以及具有50%回收旧料添加量的双滚筒型再生设备;2004年,成功开发“飞越”全自动控制系统及远程监控;2009年,率先开发并推出5000型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和“再生环”型再生设备。

2014年,德基机械推出中国第一套整体式再生设备。“其实不仅在中国,这也是全球范围内的第一套整体式沥青混合料再生设备!”德基机械副总经理兼营销总经理刘金枝以平静的语气坚定地对记者补充道。“更重要的是,截止目前我们已经成功实现了两套的销售,一套在河南郑州,一套在江苏赣榆。”

刘总在“2015赣榆交通-德基机械沥青热再生技术交流会”上讲话

其中,在赣榆的这套DGR4000D型底置式整体热再生设备,于10月29日这一天迎来了全国各地300多名道路施工领域的企业及个体用户代表的集体“检阅”。这套设备在三个多月的时间里,已经为其所有者--赣榆交通工程有限公司生产了8万多吨成品料(包含再生料),帮助他们如期、高水准地完成了多项国道大中修工程,赢得了喝彩声一片,更有一些用户跃跃欲试,表现出强烈的购买意向。

“受外围极度低迷的大环境影响,今年以来德基机械的销售也遇到了一定的困难,但在我们全体同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们的市场占有率仍有一定的上升。此外,借助2015年5月27日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契机,我们再次加快市场开拓步伐,包括下半年开始筹建西南、西北办事处,以及渠道进一步下沉,深入到四线城市。”

另据刘金枝介绍,德基机械位于河北廊坊的生产基地正在改扩建,以提升产能、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同时德基机械还将新建研发中心综合大楼,把德基机械的研发部分集中起来,配上更现代化的研发、测试和试制设施,硬件和软件系统,为以科技创新为企业最高战略的德基机械,奠定更扎实稳固的基础。

“我们将继续加大在技术研发上的投入,推出符合市场趋势、资源循环利用、具有低耗能、环保和减排功能更强更优的新型 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以及适用于海内外用户特殊要求和配置的产品,满足本地及海外市场的需求。”

世界那么大 我多出去闯一闯

2004年,德基机械开始开发海外市场,截至目前已在俄罗斯、印度、澳大利亚、阿联酋、沙特阿拉伯、阿富汗、阿尔及利亚、肯尼亚、安哥拉、埃塞俄比亚、刚果(布)、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和蒙古国等国家销售了超过50台套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

2008年,德基机械取得俄罗斯联邦机械产品的PCT认证,2009年,获得欧盟CE认证。这些证书的取得,标志着德基机械产品质量已经达到欧洲和世界先进水平,为德基机械进入庞大的国际市场铺平了道路。

“我们在‘一带一路’战略推出前已进入了其沿线的8个国家。未来,公司将继续向‘一带一路’沿线区域拓展,配合国家的战略方向,着力开拓国际业务。”

刘金枝告诉记者,迎合“一带一路”机遇,德基机械最近将在迪拜设立办事处,覆盖中东与非洲市场;在印度设立办事处,加强印度市场的开拓力度;而俄罗斯更会设立了两个办事处,以进一步开拓当地及周边地区的市场。

“未来,国内市场需求将会趋于平稳,很难出现前些年那种爆发式的增长,所以我们不能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国内。世界那么大,机会那么多,为什么不走出去闯一闯呢!”刘金枝笑着说道。

据了解,目前德基机械的整体销售中海外市场已经占到了约30%,而在未来2-3年后,这个比例有望达到50%。

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

刘金枝说,这是他经常说的一句话。

家在澳门,办公地点在广州,还直管华南、西南、西北三个区域,在最近的两个多月以来,刘金枝基本上每周至少要跑三趟长途:以广州为基地走访国内两个不同的城市。他笑着以“空中飞人”来调侃自己。

随着德基机械迅速发展壮大,作为公司负责营销的总经理,刘金枝负责的事务显然也越来越多。

因为工作太忙,他几乎没有私人空间,以前偶尔可以从事的打球和打牌两项消遣活动,如今也基本告别了,更不必说类似旅游这种“奢侈”的休闲活动了!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因为与德基机械“绑”在了一起,所以刘金枝要与德基机械不停地去冲刺一个又一个目标,在他看来,这一切再正常不过!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刘金枝 德基机械 国际化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