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稳定土拌合站质量检测要素 及科学管理

稳定土拌合站质量检测要素 及科学管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稳定土拌合站在基础建设中运用广泛,有水稳拌和站、灰土拌合站、二灰石砾拌合站、稳定土拌合站,主要拌合石灰、水泥、粉煤灰等结合料与土、砂砾或其它集料。有时混凝土搅拌站也被成为混凝土拌合站!对稳定土拌合站质量检测和安装要素做了如下总结,其中很多要素随着生产科技的提升已经取得了质的飞跃。

1.拌合站的拌合机若是自落式搅拌筒那它的出料扣圈径向跳动不超过进料口直径的1%,还要检查拌合机上的振动筛筛网的钢筋的质量和筛网及筛孔的合理尺寸并检查筛网的安装精度;我公司的稳定土拌合站拌合主机大多为单卧轴强制式搅拌机,拌合均匀,拌合质量高,拌合速度快,每小时可拌合300-600立方。

2.传动系统的运转要灵活,没有异常响声;

3.带式输送机、斗式提升机和悬臂拉铲等传动要平稳,稳定土拌合站运转要灵活,制动可高,没有异常的杂音,没有卡链;

4.计量系统也的检查也是很重要的,要检查计量系统的灵敏性和准确性;

5.减速机的提升温度也要注意,要达到合格书上的温度;

6.计量斗进出料要顺畅,不出现积料、溢料等现象;

7.安全阀不能出现漏气现象;

8.水泥罐的质量合格;

9.配套的线路安装要合理、设备的安装要正确。 

做好环保工作稳定土拌合站科学管理

第一.观察环境变化,收听天气预报,避免在大风天气进行生产作业产生扬尘,污染周围环境。

第二.拌合站要建设在离居民区较远的地方。

第三.对石灰堆进行覆盖,必要时建厂棚存放石灰。对场区和施工道路进行洒水,保持润湿,防止扬尘。

第四. 要及时对拌和站场区的垃圾进行清扫并集中运至渣土消纳场。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稳定土拌合站 质量检测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