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操作技巧 > 旋挖钻机与潜孔锤组合解嵌岩桩技术难题

旋挖钻机与潜孔锤组合解嵌岩桩技术难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在铁路桥梁施工中,对于埋藏较浅的持力层,通常采用嵌岩桩进行稳定,如何提升嵌岩桩成桩效率与质量受到了业内广泛关注。龙烟铁路施工现场创新使用RCD(旋挖钻机配置集束式潜孔锤)工法,使得嵌岩技术获重大突破。


嵌岩桩成孔作业

设备结合应用成难题旋挖钻机是国内“嵌岩桩”成孔作业的主要机械,配以适宜的钻具可在填土、粘土、粉土、砂性土、砂卵砾石层以及软-中硬质裂隙层理较发育的基岩等地层进行成孔作业。但对于较完整、层理裂隙不发育的中、硬质的基岩地层,采用旋挖钻机施工却存在较大的困难。而“潜孔锤”在中、硬质基岩地层施工方面,凭借其卓越的凿岩能力和钻进效率在油田、采矿、地质勘探等行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但受桩机设备的限制,潜孔锤应用只能与长螺旋桩机结合,无法发挥出大直径潜孔锤的特点和优势。怎样能使两种钻机相结合的问题一直无法解决,成为困扰嵌岩桩施工的难题。


旋挖钻机潜孔锤排屑旋挖钻机潜孔锤组合 

嵌岩技术获重大突破2014年8月6日,桩基础领域嵌岩技术迎来了新的突破。在山东省烟台市,中铁十局龙烟铁路臧家特大桥施工现场,来自北京的工程师以及美国CRI公司的技术专家齐聚于此,开展国内旋挖钻机连接集束式潜孔锤大直径嵌岩桩首次实钻应用施工。在龙烟铁路施工现场,我国工程师提供了一体化的配套设备和解决方案,针对CRI公司的成熟技术进行消化和改良,从适应中国桩基础领域的实际情况出发,创新使用RCD(旋挖钻机配置集束式潜孔锤)工法。在旋挖钻机完成土层开孔后,CRI潜孔锤开始就位作业,1米直径的嵌岩桩,微风化岩层,入岩深度达4米,入岩破碎在1个小时内即可完成,其入岩效率在传统工法上提升达数十倍,RCD工法体现出的优异性能获得了现场工程商和业界同行的一致好评。


工程师检查潜孔锤钻头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旋挖钻机 潜孔锤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