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工程机械品牌名称由来 因地址而得名篇

工程机械品牌名称由来 因地址而得名篇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几乎每天我们都在和工程机械行业的企业们以各种形式打交道,有许多企业的名称我们耳熟能详,但却很少有人知道他们的企业名称是怎么来的。其实,不少企业名称背后都有着不为人知的故事,其中有些企业名称由来真是让小编万万想不到啊!

本篇我们就先来看看那些因总部或创始所在地而得名的品牌:


小松

株式会社小松制作所(即小松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工程机械及矿山机械制造企业之一,1921年成立于日本小松市,小松市的市树为松树,寓意可靠、稳定、强大,因此企业命名为小松。


徐工

徐工集团全称为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因总部坐落于江苏省徐州市,因而简称为徐工。徐工集团成立于1989年3月,25年来始终保持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排头兵的地位,目前位居世界工程机械行业第5位,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规模最大、产品品种与系列最齐全的大型企业集团。


日立

日立公司(HITACHI)为日本大型的综合性电机跨国公司。前身是小平浪平1910年建立的久源矿业日立矿山的电机修理厂。1920年从久源矿业公司分出来,成立日立制作所。总公司在东京,日立的标记意为一个人站在冉冉升起的太阳前规划未来愿景。


山特维克

山特维克集团总部坐落在瑞典的山特维肯市(Sandviken),1862年由Goran Fredrik Goransson先生创立。1985年,山特维克进入中国,产品广泛用于汽车、工程、能源、建筑、机械工具等领域。


神钢

是神户制钢集团企业的统一品牌。是由KOBE(神户)+STEEL(钢)+COMPANY(公司)三个词汇构成的复合词,于1979年9月作为神户制钢的公司形象开始使用。神钢集团于2006年4月将神户制钢所统一营业标识指定为集团商标,并决定扩大其应用范围。


柳工

柳工集团创建于1958年,全称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因总部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而得名。核心企业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于1993年改制上市,是工程机械行业和广西第一家上市公司。


马尼托瓦克

总部位于美国威斯康辛州马尼托瓦克镇,因此而得名。马尼托瓦克(Manitowoc)是源于奥杰布瓦语的manidoowaak,意思是精神森林。如今的马尼托瓦克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起重设备和服务供应商之一,主要产品包括履带式起重机,移动式液压起重机,塔机和随车起重机。


龙工

龙工全称为中国龙工控股有限公司,是李新炎于1993年在福建省龙岩市创立的一家大型工程机械制造企业,因而简称龙工。龙工于2005年在香港主板上市,公司在福建、上海、江西、河南四大基地拥有19家全资子公司,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龙头企业之一。


山推

山推全称为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山东济宁。1980年1月,由济宁机器厂、济宁通用机械厂、济宁动力机械厂合并成立山东推土机总厂,简称山推。1997年1月22日"山推股份"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山推是中国最大推土机制造商、工程机械行业龙头企业。


山东临工

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始建于1972年,因总部位于山东省临沂市,也因此而得名。山东临工是中国工程机械企业的大型骨干企业,中国机械工业100强。


厦工

厦工全称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福建省厦门市,因而简称“厦工”。厦工创建于1951年,1993年12月由厦门工程机械厂改制为上市公司。厦工也是新中国成立后最早的一批工程机械制造企业,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龙头企业之一。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工程机械 品牌 历史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