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悄然崛起的儿童游乐行业:儿童挖掘机

悄然崛起的儿童游乐行业:儿童挖掘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挖掘机学校哪家强,中国山东找蓝翔”,随着蓝翔技校段子的走红,作为该校的知名品牌“挖掘机培训”瞬间成为网络热门,可以说是妇孺皆知。随着蓝翔事件的走红,北京、山西不少公园抓住商机,凭借儿童挖掘机日进万元的报道再次吸引了大众的瞩目。山东广播电视台、中央电视台、齐鲁网、人民网、腾讯网等大众媒体相继进行了相关报道,儿童挖掘机及其行业风头一时无两。

作为倍受家长儿童喜爱的宠儿,和游乐业商家的赚钱机器,儿童游乐挖掘机和它背后的产业发展状况如何呢?带着诸多疑问,我们来到儿童游乐挖掘机主要产地-山东济宁市,与该市游乐挖掘机行业龙头企业,济宁博纳美游乐设备有限公司赵总进行了深度对话。

挖掘机与山东的“不解之缘”

山东济南蓝翔技校的挖掘机培训继续走红网络,不断掀起网迷的娱乐热潮。另一边,所有儿童挖掘机的信息源头皆指向山东济宁市,一个名不见经传却传统工程机械技术领先的小城市。在网站上搜索儿童挖掘机的供求信息,上海、河南、广州、安徽等地的挖掘机供应信息赫然在目,但为什么独独是来自山东济宁的儿童挖机备受市场喜爱呢?博纳美游乐设备工作市场人员告诉我们,这是因为山东济宁市有着得天独厚的技术优势。该市拥有山推、小松等国内外领先的工程机械公司,和众多挖机配件厂,具有良好的工程机械科技的产学研氛围。随着儿童游乐挖掘机的开发并不断地科技创新,济宁的游乐挖掘机开始走俏全国,走向世界。

小小挖掘机,技术含量却不低

如果要给儿童游乐挖掘机一个最简单的描述,那就是缩小版版的工程挖掘机。其工作原理与工程挖掘机相差无几。不同的是儿童挖掘机以电机为动力,运行速度较慢,安全性高,可控性强,更适宜儿童操控。

在博纳美游乐设备单独开辟的产品创新车间里,技术人员告诉我们,别看小小的游乐挖掘机,但是技术含量一点都不比工程挖掘机低。工程挖掘机只要质量过硬,动力强劲,挖掘深度足够,基本就可以满足作业。儿童挖掘机还要兼顾舒适性、可操控性、安全性、娱乐性,因此在机械工艺上需要更为细致考究。为满足儿童市场更为多变的需求,科技创新、产品升级必须不间断的进行。以博纳美设备为例,公司近年来开发出投币型和遥控型和中央控制型等类型设备,适应不同场所营业需要。并在不断提升产品各项性能的基础上,以提高娱乐性与上座率为指标,赋予产品多样性。开发出普通精英型、豪华型系列儿童游乐挖掘机,主动迎合市场变化与要求。

小小挖掘机,挖出大市场

儿童挖掘机产业的悄然走红,表面上看是借蓝翔技校炒作的东风,但仔细思考,其中是有其必然性的。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统计,2014年儿童消费支出约占家庭收入的30%,在2013年中国儿童消费市场的规模已超过4000亿元。儿童消费已形成了产业链,并成为居民家庭消费支出的主导。而另一方面,儿童消费市场却呈现不成熟、不健康的现状。以儿童游乐行业为例,目前国内大部分中小型儿童游乐场所均营业状况不佳,经营难以为继。这与他们的经营不善有关,但主要原因还是不注重“变革”。现有游乐设备老旧,娱乐方式简单,不符合寓教于乐的现代儿童教育理念。一边是儿童娱乐升级的需求不断高涨,另一边是儿童游乐场所门可罗雀的尴尬境地,儿童挖机这种兼备锻炼动手动脑能力与娱乐性的新型游乐设备的走红,就显得尤为合理。

博纳美游乐设备市场人员告诉我们,公司目前正在进行重大变革。不只要在生产技术上革新,同时也要在这刚刚兴起的市行业进行一行产业革命。未来公司将继续以市场为导向,建立完善的产供销产业链,试客掌握市场需求与用户反馈,为儿童游乐设备市场创造更为广阔的前景。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儿童挖掘机 儿童游乐行业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