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讲解:神钢挖掘机整车无力的维修方法

讲解:神钢挖掘机整车无力的维修方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一般故障表现在神钢挖机作业时出现整车无力现象,干活没劲,严重时影响机器正常干活。不管是整车无力还是其他故障,检修是先易后难逐步排查。

检修案例:神钢260-8挖掘机正常动作慢、无力

故障现象

神钢260-8挖掘机整车动作慢,无力,但无黑烟,无其他并发故障,之前找过当地一家维修厂来更换了柴油滤芯后故障并无改善

检修步骤

1、先做发动机性能曲线发现发动机有负荷掉速的情况,特别是低速时吸气压底峰值才170kpa(参考数据200kpa左右),共轨压正常133kpa指示喷射量大130(参考数据为117)

2、吸气压低可能是喷射器损坏后喷油量低引起废气量小使得涡轮增压器转速低造成;

3、喷射器损坏后喷油量低造成功率下降,发动机掉速;

4、发动机功率下降ECU指示SCV阀加大供油量,但由于喷射器损坏达不到发动机加大功率的目的;

5、共轨正常证明供油泵/共轨正常,喷射器损坏喷油量下降所以发动机没有黑烟,和我们六型车喷油器损坏就会冒黑烟恰恰相反;

6、做发动机汽缸补偿曲线四个缸均正常,1.2.4都是零,只有3缸为0.3,但都正常(汽缸补偿值:±4.5,容许值±8),所以并不能证明喷油器没有坏。

通过以上六个步骤的故障检查,故障成因也找到了,在更换了全部的喷油器/改写ECUQR故障代码后,试机,故障排除。

总结:“神钢挖掘机整机无力”故障常见原因及检查步骤

1、挖掘机外部负荷大时发动机急剧降速;

2、不在负荷大时发动机不降速,并且系统速度正常;

两种故障现象不同的检查方法:

1、当出现“挖掘机外部负荷大时发动机急剧降速”时,就要首先检查挖掘机的发动机动力是否存在问题,有问题就需要检查发动机,没有问题就继续检查挖掘机的液压排量是否遵循恒功率输出,一步一步排除故障;

2、当出现挖掘机“不在负荷时发动机不降速,并且系统速度正常”时,就要调试挖掘机的液压系统压力,注意这里调整的液压系统压力一定要按照出厂商规定的标准调试,如果当挖掘机溢流压力调整不上来时,就要检查挖掘机的溢流阀有没有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工程机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键词: 神钢 挖掘机 维修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