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中科慧拓联合创始人王健一行出访澳大利亚,链接海外资源共绘全球智慧矿山新蓝图

中科慧拓联合创始人王健一行出访澳大利亚,链接海外资源共绘全球智慧矿山新蓝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前,中科慧拓联合创始人王健一行圆满完成了为期十天的澳大利亚访问之旅。在此期间先后抵达了墨尔本、铂斯、布里斯班等城市,与当地的企业及矿主进行了多种形式的经贸洽谈和友好交流活动,深度链接澳洲资源,探索与澳洲企业新的合作机遇。

中科慧拓品牌及产品推介会现场

期间,中科慧拓在墨尔本议会大厦召开了品牌及产品推介会,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主席Rhys Roberts、立法会议长Burce Atkinson,以及澳大利亚20多家知名矿企与矿山咨询公司的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共同围绕澳大利亚智慧矿山建设、以及合作模式等内容,进行了深度的沟通与交流。会上,中科慧拓联合创始人王健详细介绍了公司情况,包括公司在技术研发上的前瞻布局、ESG和ERS方面的成功实践,以及在全球矿山的应用落地,特别是中科慧拓在人工智能、无人驾驶以及新能源领域的创新成果,引起了嘉宾们的浓厚兴趣。

根据世界银行数据,澳大利亚2022年GDP达到1.68万亿美元,同比增长7.9%。澳大利亚的经济表现持续强劲,矿业在其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丰富的矿产资源,先进的采矿设备、技术和服务,并且毗邻快速发展的亚洲市场,独特的优势使其成为世界领先的矿业大国。2021至2022财年,矿业收入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3.7%,并且占澳大利亚总商品出口收入的三分之二以上。为了应对气候变化和碳减排的挑战,澳洲政府和企业正积极寻求向低碳经济转型的途径,矿山绿色、智能化发展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一环。中科慧拓期待依托自身强有力的科技创新优势、与出色的产业链资源整合能力,进一步助力澳大利亚乃至全球矿山智慧化、绿色化发展。

在访问期间,中科慧拓联合创始人王健一行,先后拜访了澳大利亚的钨矿、锡矿、金矿等行业的多个知名矿企,围绕双方的合作机会与中科慧拓在澳大利亚的业务开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王健表示,中科慧拓基于在矿山无人化和智能化领域的雄厚技术实力,能够为澳大利亚的矿企提供全栈式智能采矿解决方案。一方面,中科慧拓以世界首创的“平行理论”为支撑,研发的平行矿山操作系统——“愚公YUGONG”,可实现全机型、多矿种、全场景适配。搭载了该系统的载山CarMo,是国内首个落地运营的正向设计的矿山智能运载机器人,其在节能减排方面表现优异,单车每年可以减少1200吨碳排放,极大程度上降低了环境污染,推进了传统矿山的低碳智慧转型升级。另一方面,在产业链整合方面同样有着出色的表现,公司携手生态链企业共同出海,以首个中国矿区自动驾驶出海项目为例,中科慧拓携手华为、宇通、泰国SCG、泰国AIS四家中泰企业,打造泰国首个5G+自动驾驶智慧绿色矿山项目,已成为中国企业深入合作,合力打造出海新模式的典范。

接下来,中科慧拓将继续推进与澳大利亚的企业和机构的合作落地,共同探索绿色能源发展的新路径。在全球化的浪潮下,中科慧拓将继续巩固好国内的市场地位,同时努力拓展国际市场,让“中国技术”与“中国方案”走出去,以及落下来。

智慧矿山企业的成功出海,需要建立在企业对自身技术能力与交付实力十足的信心之上,同时更需要解决方案能够为客户创造切实的价值。中科慧拓陆续展开大规模的出海动作,进一步印证了公司技术的成熟稳定、项目交付与价值创造能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科慧拓将凭借在智能矿山建设领域强大的综合实力,成为全球矿业领域的领军企业,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的中国智慧。

往期推荐

“国字头”机器人典型应用场景名单公布,中科慧拓两个项目入选

中科慧拓应邀出席5G生态研讨会,共谋智慧矿山创新发展之道

了解慧拓文化

关注愚公博士

阅读原文

进入官方知乎

点击“在看

资讯不错过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