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C视角丨今日十大要闻: 2024年3月挖掘机国内市场销量快报、安徽合力3.7亿收购增资新公司,营收净利双创新高...

C视角丨今日十大要闻: 2024年3月挖掘机国内市场销量快报、安徽合力3.7亿收购增资新公司,营收净利双创新高...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01

2024年3月挖掘机国内市场销量15188台,同比增长9.27%

2024年1-3月,共销售挖掘机49964台,同比下降13.1%;其中国内26446台,同比下降8.26%;出口23518台,同比下降17.9%。

2024年3月销售电动挖掘机12台(6吨级以下8台,10至18.5吨级1台,18.5至28.5吨级1台,40吨级以上2台)。

02

紫金矿业上汽等合资创投基金成立 出资额4亿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紫金矿业上汽紫汽(厦门)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执行事务合伙人为紫金矿业股权投资管理(厦门)有限公司,出资额4亿人民币,经营范围为创业投资,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活动。合伙人信息显示,该基金由紫金矿业(601899)旗下紫金矿业投资(上海)有限公司、紫金矿业股权投资管理(厦门)有限公司,与上汽集团旗下嘉兴上汽创永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尚颀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共同出资。

03

宁德时代推“天恒”储能系统 动力电池企业拓展新赛道

4月9日,宁德时代发布了全球首款5年零衰减且可大规模量产的储能系统——天恒储能系统,为新型储能的规模化应用和高质量发展按下“加速键”。记者近日采访获悉,作为中国制造“新三样”代表的动力电池的生产企业正在积极拓展锂电储能业务“新赛道”,谋求更多元发展。不仅是宁德时代,中创新航、比亚迪等公司也在发力。

04

三一电动叉车批量交付中孚铝业

4月初,三一高压锂电平衡重叉车首批正式发车并交付,助力中孚实业实现“双碳”目标。C6系列高压锂电平衡重叉车是三一机器人的明星产品,采用新一代汽车级高压永磁同步电驱动,强制水冷持续提供澎湃动力,满载、爬坡两无惧。叉车作业实时在线、故障远程监控并诊断、数智化平台智能化管理,提供智能安全双保障

053.7亿收购增资新公司,营收净利双创新高,安徽合力海外发力

4月9日,安徽合力宣布计划以3.7亿元收购并增资宇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此举将推动公司向智能物流集成商转型升级。

根据公告,安徽合力拟以现金方式出资2.71亿元,收购安徽宇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锋智能")64.5923%的股权。此外,安徽合力还计刻以现金方式向宇锋智能增资1亿元,用于补充其流动资金。交易全部完成后,安徽合力将持有宇锋智能71.172%的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此次并购及增资将有助于安徽合力在智能物流领域实现转型升级,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06 欧历胜与赛弗安签署“以旧换新”合作协议

2024年4月8日,欧历胜与赛弗安工程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弗安”)签署以旧换新业务合作协议。依托欧历胜专业的产品、服务及渠道,通过以旧换新模式,助力客户机队实现升级。

07 玉柴重工发布全球续航最长纯电滑移装载机

4月9日,玉柴重工举行新能源产品全球发布会,推出全球续航最长纯电动滑移装载机S35MaX、国内最大吨位电动滑移装载机S150等5款纯电工程机械新品。

08

山东临工L956HEV电动装载机批量交付湖南大客户

近日,山东临工成功向湖南某战略合作伙伴交付6台L956HEV装载机,为客户建设绿色矿山提供了有力支持。该战略合作大客户业务遍布陶瓷厂、搅拌站、采石场等领域,拥有临工装载机近20台。

鞍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成旭到访三一

4月8日,鞍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成旭率队到访三一集团,与三一集团党委书记、轮值董事长,三一重工董事长向文波举行座谈,双方围绕智能制造、新能源、绿钢行业、矿山开采、技术交流、生态合作等进行深入探讨,共话未来发展。

10

中交集团与中国旅游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9日,中交集团与中国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在中交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彤宙,中国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寅出席仪式见证签约,并就全面深化战略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CICEE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社交媒体矩阵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