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铁建重工小型化全电脑三臂凿岩台车助力高原铁路建设

铁建重工小型化全电脑三臂凿岩台车助力高原铁路建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铁建重工最新研制的小型化ZYS123AG-FL全电脑三臂凿岩台车正在高原铁路某隧道进行施工作业。凿岩台车负责掌子面开挖、辅助装药、管棚、锚杆工序,台车平均钻孔速度3.5米/分钟,设备故障率低,每班开挖进尺在3.2米以上,钻孔作业时间在2.5小时左右。

ZYS123AG-FL全电脑三臂凿岩台车可解决市场上现有常规三臂凿岩台车因整机尺寸相对较大,进出隧道困难问题。台车整机长度15.7米,宽度2.65米,采用翼展臂架结构,最大作业高度12.6米,最大作业宽度15.8米,单杆最大钻孔深度4.6米;台车配备全电脑控制系统,具备高效精准钻孔、防卡钎防空打、故障诊断、施工日志记录存储等功能;同时根据客户需求,在功能上进行了拓展升级,使台车具有锚杆施工和探孔施工功能。

小巧灵活

整机尺寸小,是常规三臂凿岩台车的83%;重量轻,是常规三臂凿岩台车的81%;转弯半径小,是常规三臂凿岩台车的92%,可快速通过二衬台车、仰拱栈桥、隧道内横通道等。

适应能力强

配置锚杆专用连接套筒,使凿岩机具备推锚杆和旋转施加锚杆预应力、记录和上传锚杆施工信息功能。27千瓦冲击功率和大回转扭矩凿岩机,软弱围岩工况下使用T51快速钻杆打30米探孔。

施工效率高

常规三臂凿岩台车受吊篮臂安装位置的影响,中钻臂作业范围较小,且在施工过程中需摆动吊篮臂以配合工作臂钻孔,影响施工效率。ZYS123AG-FL三臂凿岩台车取消了吊篮臂,将中钻臂安装于原吊篮臂位置,提高了整体钻孔效率,使用该台车每循环节省钻孔时间约20-30分钟。

铁建重工将继续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进行自主创新,大力发展信息化、智能化施工装备,为中国隧道智能化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编辑:集团直属单位

也许你会喜欢

改革在行动④ | 铁建重工实行差异化绩效考核,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劲动力

长风万里 | 湖南卫视聚焦铁建重工:潜行破晓、勇往直前,为大国重器打造中国“心”

“植”此青绿 共赴春山 | 铁建重工组织开展 “中国铁建员工在植树”活动

铁建重工召开外部董事沟通会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