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上海松江站来了!沪苏湖高铁计划8月底启动联调联试

上海松江站来了!沪苏湖高铁计划8月底启动联调联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4月1日下午,沪苏湖铁路“四季看变化”首场活动在湖州南浔站建设现场启动,活动排定沪苏湖铁路全年推进计划,加快构建“轨道上的长三角”。沪苏湖铁路开通后,上海到湖州的时间从原来2个小时左右缩短到最快只需40分钟,松江到南浔更是缩短至半小时左右。

记者在新建高铁南浔站建设现场看到,其主体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工程,其外形设计以“泛舟水乡、古镇新韵”为设计理念,以南浔水乡常见的轻舟形象和流水意向作为设计元素,诠释出南浔站的古镇新韵。

湖州南浔站施工现场

上海铁路枢纽工程指挥部指挥长孟凡华表示,目前沪苏湖铁路全线桥梁工程全线架梁已经完成,剩余淀浦河中桥64米钢桁梁正在拼装,计划5月底完成。

全线轨道工程本线计划铺轨321.5公里,已完成188.3公里,剩余部分计划6月30日前完成。沪昆改线铺轨剩余48.2公里,计划7月10日前完成。

站房工程方面,目前练塘站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即将开始装饰装修工程;盛泽站、南浔站、湖州东站主体结构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工程和雨棚及跨线基础工程施工;苏州南站主体结构工程已完成94%,上海松江站主体结构完成67%。

四电工程方面,牵引供电、电力、通信信号等均可在6月份完成。上海松江站、苏州南站计划11月30日前完成,其余站房计划7月30日前完成。

松江枢纽施工现场

铁路上海局上海枢纽指挥部工程部主任刘青介绍,铁路全线现已进入建设冲刺阶段,全线的静态验收计划在7月中旬启动,联调联试计划在8月底启动,可以满足全线年底开通的目标。

沪苏湖铁路项目连接了上海、苏州、湖州,建成以后将有效缓解沪宁线、沪杭线的运输压力,对推进整个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沪苏湖铁路全长163.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沿途共设上海虹桥(既有)、上海松江、练塘、苏州南、盛泽、南浔、湖州东、湖州(既有)等8座车站。

上海松江站为全线6座新建站中规模之最,新建站房规模达60000平方米,设计站体规模为9台23线,建筑总高度为40.33米,主体5层,设计最高聚集人数为5000人。同时,改造既有松江南站站房1000平方米。

苏州南站、松江枢纽效果图

值得一提的是,沪苏湖铁路上海虹桥站至上海松江站高铁时速限速为160公里/小时,上海松江站至湖州站设计时速目标值为350公里/小时,这无疑将使松江枢纽对长三角区域的辐射作用进一步增强,为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提供有力支撑,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上海西南门户枢纽。(完)

另据最新消息:沪苏湖高铁沿线车站已正式定名为:上海虹桥(既有)、上海松江、练塘、苏州南、盛泽、湖州南浔、湖州东、湖州(既有)。

自2024年5月22日起,沪昆高速线松江南站更名为上海松江站,沪昆线松江站更名为松江北站。



声明:本文系转载自互联网,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立即与铁甲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再次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