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 铁甲研究院 > 【解读】铁甲二手机2024年3月数据报告:3月铁甲市场热度指数为7.6,远高于2月

【解读】铁甲二手机2024年3月数据报告:3月铁甲市场热度指数为7.6,远高于2月

【铁甲网 原创】近日,铁甲二手机2024年3月月度数据报告出炉。我们观察到,3月铁甲市场热度指数为7.6,远高于2月份。2月份过完中国最大的传统节日春节之后,无论是因春节暂停的在建工程,还是各地的新项目建设工程,大多数都会在3月份开启。这对于新机销售和二手机的流通来讲,都是一个好兆头。所以,3月市场热度指数高涨,而且有可能,3月的市场热度指数为近半年最高。(注:热度指数指的是平台用户的活跃度,持平表示用户活跃度与上月相比保持一致)

首先,品牌热度排名榜单中排名前10的品牌分别是三一、卡特彼勒、徐工、小松、神钢、日立、斗山、柳工、山东临工、现代。我们注意到,与2月份相比,各品牌关注度数据都有大辐提升。3月份进入了挖机销售旺季,各品牌关注度数据已经有大辐提升,且为近半年的最高值。其中,神钢和日立的排序互换了位置,神钢以小幅度的关注量超过日立排行第5。

在吨位热度占比中,我们观察不同吨位的占比,3月份,20到29吨的设备以及6到9吨的设备依然是用户主要关注的重点。

在二手机的年限热度占比中,用户对设备出厂年限的关注度从3到5年、5到10年、10年及以上依次递增,分别占比为25.47%、32.47%、34.93%。

在二手机的小时数热度占比,8000小时以上的二手机设备占比最高,达到32.65%,然后依次为5000到8000小时、2000到5000小时,占比分别为28.68%、28.17%,这两类设备的关注度基本持平。

在二手机交易的区域热度排名(重点区域)中,3月份广东、湖北、四川地区的设备热度超过广西地区名列前三。

2024年3月,二手挖掘机价格指数的情况是,价格指数与环比变化都呈现下降态势。

通过观察小中大的二手挖机价格指数图标,我们发现,二手大挖和小挖的价格指数环比变化幅度比较大,都呈现下降的态势,客观上说明节后开工的时间里,对于中挖设备的需求量大,市场供应也比较平稳,所以中挖的的价格指数的变化幅度比较小。

在对于二手机的用户搜索关键词的相关记录中,3月里颇受用户青睐的二手机品牌为三一、卡特彼勒、徐工、斗山、小松,其中像三一75、三一135、三一215、卡特336都是比较热门的机型的。此外,用户对于微挖和轮挖的搜索,比较频繁。


原创文章,作者:铁甲网  任立  。本文系铁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阅读与关注。欢迎大家积极投稿,审核通过后署名发布,投稿邮箱:market@cehome.com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